賽前被改國籍!自潛好手成功爭回「台灣」創佳績 外交部讚:硬頸精神

記者: 陳怡穎
運動 | | 觀看數:0
賽前被改國籍!自潛好手成功爭回「台灣」創佳績 外交部讚:硬頸精神

台灣自由潛水好手黃明峻、連林嵐是目前自潛的全國紀錄保持人,今年5月前往參加國際自由潛水賽,然而比賽前夕卻突然收到通知,表示國籍從「台灣」被改成「中華台北台灣」,兩人為此決定棄賽抗議,最後成功爭回「台灣」身份參賽,外交部也大讚:「硬頸精神令人敬佩!」

1129471

 ▲黃明峻、連林嵐堅持不懈,最後成功到以「台灣」國籍參賽。(圖/黃明峻

 

黃明峻、連林嵐5月在加勒比海參加自由潛水國際賽,黃明峻以無蹼恆重下潛(CNF)項目以63公尺拿下亞軍,同時刷新全國紀錄;連林嵐更是則在攀繩下潛(FIM)、有蹼恆重下潛(CWT)與雙蹼恆重下潛(CWTB3個項目刷新全國紀錄。賽後黃明峻在臉書分享參賽過程,透露比賽前一晚深夜圖接獲通知,兩人的國籍從台灣被改成中華台北台灣,兩人和大會方經過多番爭取溝通,堅持只用「台灣」身份參賽,若抗議無效則不出賽。

 

裁判對兩人給出的解釋則表示,若兩人堅持以台灣國籍參賽,最後成績將不會計入世界排名,除非兩人不填寫國籍還有機會,但黃明峻和連林嵐鍥而不捨,最後成功以台灣國籍身份參賽,連林嵐甚至要求註記兩人因台灣人選擇用台灣國籍參加AIDA(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比賽,所以受到懲罰,不得排名在AIDA官網上,但遭大會方拒絕,兩人堅持不懈的精神也獲得別國選手認同,在兩人入水下潛時,紛紛高喊「台灣、台灣」加油打氣。

 

不過雖然成功爭取到以「台灣」身份參賽,但主審強調只負責認證認證選手表現、上傳成績,國家認同與其他的事都是主辦單位負責。外交部則表示對黃明峻、連林嵐誠摯祝賀之意,同時大讚兩人:「我國選手具體展現台灣人民不容矮化、奮戰不懈的硬頸精神,令人敬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6: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