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表情「激似啊嘿顏」!陸小學課本插圖爆爭議 網傻眼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人物表情「激似啊嘿顏」!陸小學課本插圖爆爭議 網傻眼

近日,大陸人教版(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小學數學教科書的封面和插圖在網上引發爭議,甚至一度霸榜微博熱搜一位,原來是有民眾發現,該教科書中的插畫人物全都兩眼無神、甚至有部分人物眼睛露出「下三白」並吐舌「比耶」,整個激似「啊嘿顏」,家長們紛紛抱怨數學教科書的插圖相較於其他版本的教科書存在明顯的「審美觀」差距,直批「醜死了!」

1129486

▲大陸人教版(人民教育出版社教材)小學數學教科書最近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大陸部分家長近期檢查孩子數學課本時,赫然發現課本內的人物插畫與之前的版本不同,甚至覺得目前的插圖像是得到什麼疾病般,給小孩子塑造出不健康的形象,更擔心會因此而進一步影響了孩子日後的審美觀,因而將此情況反映到微博上,照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相較於以往版本內活潑可愛的形象,就有網友看了狠批,簡直「慘不忍睹」,不僅有歪嘴、吐舌頭、斜視的形態,連教材裡的教師插圖都吐舌呈現「下三白」,讓人不禁想到「啊嘿顏」,更有網友氣憤表示,教材的插圖設計本身也是一種教育,會潛移默化影響學生的審美觀,並積極建議教育部更換插圖。

1129487

▲大陸人教版教科書插圖被網友吐槽無審美觀。(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大陸教育部官網便在23日印發了「關於教材工作責任追究的指導意見」,其中明確指出,要全面落實教材編寫、審核、出版、印製發行、選用使用等各方面主體責任,同時要加大對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為高品質教材體系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5月26日,人民教育出版社發文做出回應,對社會各界好的意見建議虛心採納,已著手重新繪製有關冊次數學教材封面和部分插圖,改進畫法畫風,提高藝術水準,充分發揮教材封面和插圖的育人作用。同時,我們將舉一反三,全面評估所出版教材的封面、插圖,進一步提高設計品質。

1129489

▲大陸人教版教科書插圖遭群嘲,將改進畫風。(圖/翻攝四川觀察)

據了解,相較於大陸部編版教材(大陸國家教育部編寫,提供各地中小學統一使用的通用教材),人教版類似於輔助教科書,長出版社的教材被稱為「長春版」,上海教育出版社的教材則被稱作「滬教版」。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7: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