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很多孩子走了」遭王浩宇提報CDC!郭彥均深夜長文道歉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聲稱「很多孩子走了」遭王浩宇提報CDC!郭彥均深夜長文道歉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藝人郭彥均2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截圖,對方哭訴醫院情況很慘,同仁長期沒休息,許多孩子的病況也越來越慘,其中「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一句更是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表示自己十分重視,並已將相關內容進行提報「希望指揮中心能儘速查出是哪所醫院」。郭彥均今凌晨在臉書發長文道歉,強調這句話不是朋友說的,而是她轉達的,「她想跟我形容的是現在醫療的狀況,希望我來呼籲善待醫療而已。」並承諾日後發文會更加謹慎,「造成誤會深感抱歉」。

1129521

▲(圖/翻攝臉書/郭彥均

郭彥均25日貼出與醫護友人的私訊截圖,對方聲稱不曾看到醫療是這樣的情況,並呼籲染疫者明白確診並非醫護人員的錯,大家可以多一點尊重,少一點謾罵「他們也在救你,只是病人太多,他們也快撐不住…天天都在病房救人,小孩越來越慘」,友人更轉述其他醫生的話,對方直言這是行醫以來最慘的日子,「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郭彥均也表示,「染疫的重症的每個人他們都想救,每失去一個人他們都是無比痛苦」,呼籲大家不要再群聚,並保持社交距離,「人類最終會戰勝病毒的,但是過渡時期真的要好好防疫」貼文曝光隨即引發網友關注。

1129518

 

▲郭彥均25日曬出和醫護友人的對話截圖引發爭議,目前已經刪除。(圖/翻攝臉書/郭彥均

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見狀也在臉書發文並針對郭彥均在臉書貼文內容, 台灣某醫院有很多孩子因確診而離世,「我對如此嚴重的狀況非常重視,已經主動整理相關資料提報給CDC,希望指揮中心能儘速查出是哪所醫院,提供該醫院必要協助與資源,再次感謝大家關心,也特別謝謝郭彥均先生,我們會非常重視。」

1129520

▲王浩宇表示,已將該文提報CDC。(圖/翻攝臉書/王浩宇

面對外界爭議聲浪,郭彥均除了將原先文章刪除外,今(27日)深夜也再度發文,還原整個對話的始末,郭彥均解釋前天上午和醫護朋友通話,對方希望他能寫一篇文章,呼籲大家善待醫療人員,不要口出惡言「因為她們真的很辛苦,很累也冒著很大風險在為大家服務,當下我也覺得是應該的,持續有追蹤我的朋友,應該也看過我發過類似相關的文章,所以我就順手寫了文字發出去。」

 

 

至於對話截圖中「看到這多孩子 就這樣走」而引發爭議的這一句話,郭彥均也做出解釋「其實並不是說有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而說這句話是她的轉達不是她說的,她想跟我形容的是現在醫療的狀況,希望我來呼籲善待醫療而已」他也進一步提到,截圖中轉達的數字,指的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因為這樣私下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的恐慌,也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我真的很抱歉!」

 

郭彥均強調,從雙方的對話可以看得出來針對的話題是「關懷醫護人員」,並未單指任何一間醫院或單位,「傳達不清在這邊跟大家說聲抱歉」。隨後,他坦言自己之所以會刪除網友的留言,是因為看見有網友的留言並非他想傳達的本意,不希望文章被錯誤解讀才會刪除留言,後來發現真的太多,所以決定選擇將貼文刪掉,希望可以平息事件「但是心情真的被影響的很大,所以我想我應該要跟大家說說話才可以。」

 

最後郭彥均表示,自從發生疫情那麼久的日子以來,指揮中心的辛苦大家都知道,也很清楚前線防疫醫護人員的辛苦,「這其實就是我想傳達的目的,日後發文真的會更謹慎造成誤會深感抱歉…」。

1129519

▲郭彥均發長文道歉。(圖/翻攝臉書/郭彥均

郭彥均的道歉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論戰,仍有不少網友湧入留言區希望他能明確說出是哪家醫院,認為「很多孩子」這個形容詞是真的會引起恐慌,但也有部分網友力挺郭彥均,認為每個人很多的定義都不一樣,「本文中沒有提到單一醫院吧,在發文當下累積五位兒童染疫病逝,到今天已累積到七位。有七個小天使來不及長大,這還不夠多嗎??」並呼籲網友停下分化,共同抗疫。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5: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