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去日本了!日本開放外國遊客入境 台灣人去日本享免隔離!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能去日本了!日本開放外國遊客入境 台灣人去日本享免隔離!

新冠肺炎疫情自2019年底爆發,各國立即採取邊境管制措施,如今許多國家疫情趨緩,紛紛逐步重啟國門。對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宣布,6月10日起將允許來自低風險國家地區的外國觀光客入境,台灣也在名單中,且入境日本可免採檢、免隔離。

1129523

▲ 日本6月10日起,允許外國觀光客入境。(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岸田表示,從6月1日起將放寬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1萬倍增至2萬人,6月10起將允許來自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入境。根據日本公布的最新分區名單,共有98個國家地區列為低風險,台灣也在其中,即使沒有打過疫苗,也可享免採檢、隔離待遇,只需確保在日本境內觀光時佩戴口罩。另外,旅客必須參加旅行團、在導遊的陪同下才能入境觀光,之後會階段性擴大實施,所以自由行旅客仍需再等等。

岸田表示,此次放寬是2年2個月以來,首次允許外國人士出於旅遊目的入境,目前也計畫從下個月中起,重新開放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沖繩那霸機場的國際航線。

事實上,日本政府從5月24日起,已開放美國、澳洲、新加坡、泰國4個國家的旅客入境,前提是這些旅客必須完成3劑疫苗接種,並且以小規模旅行團方式、由日本旅行社領隊陪同下觀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0: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