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併發腦炎奪命!鄭運鵬憶兒「暈厥送醫」:快到來不及反應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兒童併發腦炎奪命!鄭運鵬憶兒「暈厥送醫」:快到來不及反應

國內出現多個兒童肺炎感染併發腦炎的病例,連台大小兒科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都搖頭歎道,現在的情況類似24年前國內爆發的腸病毒71型。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透露,兒子曾是腸病毒併發腦炎的重症患者,當年兒子在他身旁直接失去意識,「腦炎惡化快到來不及難過」,因此提醒家長,「雖然小孩是肺炎確診,但請隨時陪同在身邊」。

1129546

▲ 立委鄭運鵬。(圖/翻攝自 鄭運鵬/臉書

針對兒童染疫併發腦炎的情況,李秉穎醫師認為,與過去腸病毒71型流行的情況相似,病毒在某些兒童身上,可能因體質關係,在感染呼吸道後,經過顱神經,直接連接到腦幹影響生命中樞,進而引起肺水腫、急性心臟衰竭等,且大部分兒童會在一、兩天內死亡。

1129545

▲ 鄭運鵬以過來人身分分享經驗。(圖/翻攝自 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今(27)日早上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的兒子在6歲時確診腸病毒71型,一開始典型症狀並不嚴重,在診所有開症狀治療用藥。沒想到,後來病毒侵犯腦部時,並不像其他案例上有特別症狀,兒子「直接在他身邊失去意識」,嚇得他立刻抱著兒子送醫,當下他的感受是「快到來不及難過」。

所幸經台大兒童醫院治療,兒子在5天後平安出院,而鄭運鵬藉由過往的經驗,呼籲所有家長,「雖然小孩是肺炎確診,但請家長隨時陪同在身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3: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