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曝未來至少兩週為「死亡高原期」!揭3大關鍵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台大醫曝未來至少兩週為「死亡高原期」!揭3大關鍵

本土疫情目前邁入高原期,過去一週單日確診病例都在8萬上下,而今新增9萬4808例本土病例,單日死亡病例人數來到126例,接下來死亡個案是否也會進入高原期,對此,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表示,死亡人數通常會比確診數稍晚增加,接下來維持高點會拖一段時間,但估計至少會超過2週。

1129575

台大醫曝未來至少兩週為「死亡高原期」,揭3大關鍵 。(示意圖/Canva)

回顧過去一週單日確診案例就只有5月19日當天突破9萬人染疫,而其他時間大約都在8萬多上下浮動,並沒有如部分專家所預估的衝上單日10萬例,而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目前全台正處於疫情高原期,至於死亡個案,國內單日通報死亡個案連創新高,26日新增104死、今天更來到126例,陳時中日前提到希望死亡率不要超過千分之一,不過他也坦言,這幾天的死亡數是反映5月18日、19日,單日8萬多至9萬多的確診數,因此從這兩天來看恐怕會超過千分之一。

 

死亡案例數這是否也會有一段高原期?根據《ETtoday》報導,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死亡人數的上升會比確診人數晚個10天左右,接下來一定會在高點「拖一段時間」,估計至少會超過兩週。

 

不過黃立民也強調,現在的死亡數據反映的是過去兩週感染情況,等於是「已經發生」的事情,接下來應該著重於避免新增太多感染者。他認為疫情高峰應該會出現在六月中旬,屆時單日確診病例數就會開始往下走,死亡的下降又會再晚一些。

 

黃立民指出,由於現在已經開始「快篩陽性經過醫師診斷算確診」,確診者得以及早用藥,因此接下來這段期間的重點就在於醫療系統能否保持順暢,相關藥物儲備是否充足。

 

衛福部26日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會後發布新聞稿,自當天起全面實施快篩陽性經醫病共識診斷後確診的政策,並強化全國診斷及給藥量能,動員基層醫療體系投入看診、給藥及居家照護服務,開放居家照護民眾就醫方式,若無法使用視訊診療或使用後仍需就醫,可聯絡衛生局後在防疫車隊、同住親友或確診者陪同、自行前往等方式就醫,盼民眾能夠盡早獲得適當診治。

 

衛福部呼籲民眾,本土疫情將進入高原期,中央及地方應保持合作隨時溝通連繫,使防疫政策及資源能順暢運行,國高風險族群則應盡速完成接種疫苗並落實個人防疫,以降低疫情影響,與病毒共存,早日進入正常生活。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