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醫護「鋪紙板睡地上」慘況曝!陳時中:怎麼會這樣?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前線醫護「鋪紙板睡地上」慘況曝!陳時中:怎麼會這樣?

本土疫情尚未平息,指揮中心日前提出放寬專責病房護病比,引爆第一線醫護怒火,陳時中為此與護理師團體開會協商。沒想到,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在在會議中,拿出一張護理師鋪紙板在地上睡覺的照片,讓陳時中忍不住驚呼,「怎麼會這樣」。

1129581

▲ 陳玉鳳曝第一線醫護慘況。(圖/翻攝自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簡稱護師工會/臉書

全台醫療量能緊繃,指揮中心日前發函各縣市衛生局,要求放寬專責病房的護病比,「醫學中心1比9,區域醫院1比12、地區醫院1比15」,引起基層醫護強烈反彈,指揮中心便決定在25日下午緊急與護理團體開會溝通,以傾聽醫護人員的心聲。

陳玉鳳出席會議時,提供近500位護理人員心聲,並透露醫院人力不足,現已有許多醫護人員確診後,仍被叫回去上班,負責照顧其他確診民眾。不僅如此,陳玉鳳還給陳時中看了一張照片,只見操勞不已的護理師,好不容易撐到休息時間,卻只能拿紙板打地鋪睡覺,讓陳時中當場傻眼,直問「怎麼會這樣」。

對此,陳時中裁示,護病比維持原本的1比5原則,上限為1比7。另外,當局也將啟動專責病房Skill-Mixed照護模式,給照護輔佐人員每人每班發放5千元津貼,如護理人員受到不公平對待,可透過「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向衛福部檢舉,進行查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