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累積破百萬!外媒預測台灣「夏季死亡率狂飆」 陳時中回應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確診累積破百萬!外媒預測台灣「夏季死亡率狂飆」 陳時中回應了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國內新增94萬808例本土個案及47例境外移入,另新增126例死亡個案,屢創新紀錄的死亡率引發民眾擔憂。日前,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就曾報導台灣因解封速度太快,夏季前恐會造成前所未有的死亡率。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國內外媒體、專家的疫情預測,中心都會拿來做參考,希望能「趨吉避凶」。

1129587

▲英媒《The Telegraph》預測台灣將在夏季死亡率飆升。(示意圖/Canva)

眼見台灣疫情節節攀升,英媒《The Telegraph》針對此事進行了相關報導,報導指出台灣在短短幾週內,從單日數百例的確診個案暴增至數万例,現在正面臨著「垂直式感染」的可怕情況,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台灣解封速度過快,且未能及時超前部署抗疫,並預測台灣恐在今年夏季前迎來前所未有的死亡率。

 

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不管是國內或國外媒體、專家都會做一些疫情預測,也會參考相關預測的理論根據,希望能做到趨吉避凶,且控制好疫情。至於何時再放寬邊境管制,陳時中表示,之前預測國際疫情大約7月可以開邊境,其實現在要開也是可以立刻開,但考量到目前本土病例較多,若境外移入又來十幾例或幾百例,會造成國內醫療量能的負擔,因此會在醫療量能充足後才繼續往下開放。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8: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