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大麥」無預警熄燈!天價租金曝光 網嘆:難怪會收掉

記者: 曾亭皓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基隆「大麥」無預警熄燈!天價租金曝光 網嘆:難怪會收掉

基隆人哀嚎!如同地標般存在、已陪伴基隆人34個年頭的麥當勞愛三路門市,突無預警宣布熄燈,今(28)上午貼出公告,表示將於29日晚上8點結束營業,此消息瞬間在當地社團引起騷動,不少網友將矛頭指向高租金,對此,麥當勞公關回應,停業原因全是基於整體商業考量,不完全是疫情因素。

 

麥當勞愛三路門市自1988年營業至今,可以說是陪伴著當地人長大的聚會場所,突如其來的消息令大家難以接受,就連基隆市議會副議長林沛祥也有感而發「基隆經濟環境的大不如前,市中心的著名地標又消失了一個,想起來、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惆悵感。」另外,有網友點出「可能租金很恐怖吧」、「租金貴,怎麼做都不划算,自然收了」、「聽說要漲租金」、「求房東降租金」,更有人幽默回應「沒人租的話,50年後跟隔壁的併稱基隆鬼屋雙雄」。

1129602

▲基隆人的「大麥」宣布將於29日熄燈。(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根據當地房仲指出,麥當勞愛三路門市整棟租金,近年都維持在110萬元上下,雖然相較隔壁眼鏡店月租僅30萬元顯得天價,但他並無覺得不合理,畢竟坪數差異很大,地點也不同。另外,對於漲租傳聞,他認為,受疫情影響,未來兩年應該不太可能漲租。

 

面對各種聲浪,麥當勞公關對外強調,這都是基於整體商業考量,包括人力、內部經營,並不完全是受到疫情影響,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其他分店。

 

當地人紛紛在社團表達不捨「天哪,兒時的回憶」、「以前考前K書都要去佔位置」、「屎在滾的好地方」、「這樣下次要約哪裡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4: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