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不是珍奶!營養師揭熱量陷阱「最胖手搖」跌破眼鏡

記者: 寧于晨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竟不是珍奶!營養師揭熱量陷阱「最胖手搖」跌破眼鏡

炎炎夏日,不少人都習慣買杯清涼的手搖飲來消暑解渴,但你知道你熱愛的飲料含糖量和熱量究竟有多少嗎?美女營養師高敏敏日前就在臉書粉專統計出最新的手搖飲熱量排行榜,提醒每日精緻糖的攝取,不得超過一天總熱量攝取10%,且「比起珍珠,奶蓋的熱量更是陷阱之一」,希望大家能在喝飲料的同時也要多加注意身體健康。

1130107

▲手搖飲料是不少民眾的最愛,但一不小心恐踏入熱量陷阱,攝取過多的熱量和一日所需的糖分。(示意圖/Canva)

營養師高敏敏日前分享了最新的手搖飲「熱量圖鑑」,以正常冰塊、正常甜度為基準,列出不同的手搖飲系列熱量和糖分,讓大家知道自己平時最常喝的飲料熱量和含糖量究竟有多少。沒想到眾人以為較為健康的大杯熟果茶和蘋果果粒茶熱量竟分別高達357、344卡,遠遠高過一杯同份量的珍珠奶茶(307卡),且水果茶系列手搖飲的含糖量也落在47g至70g之間,遠超於珍珠奶茶的40g含糖量。

 

1130104

▲▼部分水果茶系列的飲品熱量和奶茶系列旗鼓相當。(圖/翻攝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

1130106

另外,眾人熱愛的芝芝系列(奶蓋系列)熱量更是相當驚人,若以大杯700ml做為基準,熱量最高的第一名是可可芝芝一杯熱量高達374卡,含糖量為36g,而相對清爽的鐵觀音芝芝雖然卡路里最低僅229卡,但糖分和珍珠奶茶一樣,有40g含糖量。高敏敏提醒熱愛喝奶蓋的民眾「比起珍珠,奶蓋的熱量更是陷阱之一」,因為奶蓋是由奶油、糖、鹽製成,甚至添加一些煉乳打發而成,乳脂肪含量要夠高,才不易產生油水分離現象,但這正正也是造成肥胖的根本原因。

1130105

▲高敏敏提醒「比起珍珠,奶蓋的熱量更是陷阱之一」。(圖/翻攝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

高敏敏也表示,「衛福部建議每日精緻糖攝取不超過一天總熱量攝取10%,最好能降至5%」,例如每日攝取2千卡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百卡,最好低至1百卡,大約是25-50g的糖量,因此建議大家最好控制在半糖以下,一日攝取的糖分才不會超標,她更建議大家多喝水才是最棒的選擇,點手搖飲是也可以盡量多點「無糖」因為珍珠、椰果等配料本身就含有糖分,「因此飲料甜度越低越好,才會更加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07: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