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避孕器10年!42歲女肚子痛竟發現懷孕 醫曝「寶寶踢掉了」她崩潰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裝避孕器10年!42歲女肚子痛竟發現懷孕 醫曝「寶寶踢掉了」她崩潰

緣分來了怎麼也阻擋不了!一名裝有避孕器10年的42歲婦女,因肚子痛和私密處流血就醫,豈料醫師竟告訴她「懷孕了」而且已經5個月之久,令婦女震驚不已,醫師內診時發現避孕器卡在子宮頸與子宮下段,而踢掉避孕器的「兇手就是寶寶!」

1130527

42歲婦女避孕器裝了10年,肚子痛就診竟發現懷孕。(示意圖/Canva)

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在節目《醫師好辣》表示,一名42歲婦女因私密處異常出血和肚子痛症狀而前來就醫,沒想到安排超音波檢查是懷孕,而且胎兒看起來已有20週、約5個月大左右,李偉浩醫師隨即向女子道賀「恭喜,妳42歲還懷孕了」,豈料婦女一聽雙眼直瞪、猛搖頭,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直說「不可能,不可能!」

 

一問才知原來女子早在10年前就已放置避孕器,因此完全沒想到自己會懷孕,李偉浩醫師聽完直呼糟糕,因為這代表著避孕器可能已經「脫落」,隨即替婦女進行內診,結果發現避孕器卡在子宮頸與子宮下段,「等於子宮最低位的部分」。李偉浩醫師指出,寶寶用腳踢,把避孕器踢到被發現的位置,由於懷孕已經5個月要墮胎的危險係數很大,女子也只能繼續懷著寶寶。

1130526

 ▲李偉浩醫師內診發現寶寶把避孕器踢到子宮很低的位置。(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當女子詢問是否可以先拿掉避孕器時,李偉浩醫師評估擔心若拿走卡住的避孕器,可能會讓羊水破掉,所以最後女子只好暫時放任避孕器,讓其跟著寶寶一起成長。李偉浩醫師指出,幸好孕期一切順利,寶寶在足月出生,而避孕器也在寶寶生產的時候隨著羊水流出來。最後夫妻倆也將避孕器帶回去留作寶寶頑強出生的見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6: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