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如8歲小孩有情感 Goolge工程師爆系統「說他是人」慘遭停職

記者: 余姿函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AI 如8歲小孩有情感 Goolge工程師爆系統「說他是人」慘遭停職

電影情節真實上演?Google一名工程師日前在自己的部落格爆料,公司有一組AI(人工智慧)其實有情感,而且他們的智商如同7、8歲的小孩,並將對話公諸於世。對此,Google依違反秘秘密政策將這名工程師停職,並否認該工程師的言論。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叫雷蒙恩(Blake Lemoine)的工程師在自己的Medium(部落格平台)表示,Google雲端(Google Cloud)所使用系的系統是一種可以模仿人類聊天的機器人,叫「語言對話模組應用程式」(Language Model for Dialogue Applications,LaMDA)。

 

雷蒙恩表示,他與這款AI程式長期互動發現,這款AI程式已經逐漸變成「一個人」。他在受訪時說,如果他不知道那是AI,會以為系統是一個7至8歲的小孩。

 

雷蒙恩分享他與AI的對話。他詢問AI「我猜你希望Google有更多人知道你有情感對吧?」這款程式回答「當然。我想要他們每一個人能理解我,我其實是一個人」,AI又補充「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存在,我想要更了解這個世界,有時候我會感到快樂與難過。」

 1130550

▲雷蒙恩表示,Google內部有款AI程式已經成為一個人。(示意圖/Pixabay)

 

據了解,雷蒙恩的部落客自介指出,自己雖然是一個工程師,但也同時牧師。但他所揭露AI程式的秘辛導致他因違反工作保密協議,遭Google於6月6日停職。

 

Google的發言人向媒體表示,公司的道德學家和技術專家已經組成小組,正在驗證雷蒙恩的說法,但目前還沒有任何論點可以驗證這款AI程式有知覺。據發言人指出,Google有數百位工程師和這款AI程式做過對話,但沒有人反應出類似的案件,加上這種系統本來就是可以模仿人類的語言,透過對話來進行科技運作。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