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買成驗孕棒!無聊男「驗出兩條線」 網急勸就醫:可能是睪丸癌

記者: 余姿函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快篩買成驗孕棒!無聊男「驗出兩條線」 網急勸就醫:可能是睪丸癌

雖然疫情漸漸降溫,但國人對於快篩的需求仍沒有減少。一名男網友表示,家人本來要購買快篩劑,卻手殘不小心買成驗孕棒。無聊的男網友,想說沒有用過驗孕棒,好奇來驗看看,沒想到結果出乎他所料,竟然是兩條線!讓他無助的上PTT求解「這是正常的嗎?」沒想到網友卻奉勸他趕緊去看醫生,因為這極有可能是得了睪丸癌。

 1131351

▲原PO貼上有兩條線的驗孕棒。(圖/翻攝自PTT)

 

一名男網友在PTT以標題「急!認真問:男生驗孕有淡淡陽性正常嗎」PO文。他解釋到,家裡長輩不小心把快篩劑買成驗孕棒,他在好奇的情況下拿來驗驗看,沒想到結果竟然是陽性反應,讓他整個人都愣住了,並擔心的問「有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原PO附上真的有兩條淡淡紅線的驗孕棒照片。網友見狀後回應「我以為你要搞笑,但我現在笑不出來,快去看醫生!」、「之前新聞有報可能是睪丸癌」、「快去看醫生再上來報平安」。

1131353

▲原PO著急的發問。(圖/翻攝自PTT)

 

 

據了解,其實驗孕棒的原理是偵測人體中是否有「人絨毛膜促進腺激素」,也就是所謂的hCG,這是由胎盤所分泌的一種激素,只有在受孕的時候才會分泌此激素。

 1131352

▲原PO貼上有兩條線的驗孕棒。(圖/翻攝自PTT)

 

過去,劍橋大學醫院的顧問腫瘤學馬薩爾醫生(Danish Mazhar)就曾說過,其實hCG也是一種測試睪丸癌的方法,如果是癌症的狀況發生,那麼男性也有可能分泌hCG,且指數也會很高。不過,驗孕棒最初的使用方法並不是拿來測試睪丸癌,所以還是建議有疑慮的網友請求專業醫師協助,才能從根本解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