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華森爆切割J.K.羅琳!瘋傳拒回鍋《哈利波特》:有她就不演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艾瑪華森爆切割J.K.羅琳!瘋傳拒回鍋《哈利波特》:有她就不演

知名作家JK羅琳(J.K. Rowling)曾在推特上貼出一連串歧視跨性別族群的推文,甚至堅持「不該抹除性別概念」,讓一票粉絲失望不已。對此,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演出「妙麗」一角的好萊塢女星艾瑪華森(Emma Watson)雖然今年初在特別節目中與系列電影的眾多卡司班底一起回到片廠、回顧過往美好回憶,如今卻傳出因為JK羅琳過於激進的發言,所以她不願意再出演這個廣受大眾喜愛的角色。

1131534

▲ JK羅琳以《哈利波特》小說系列爆紅。(圖/翻攝自 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JK羅琳的發言爭議延燒後,艾瑪華森被爆出想完全切割JK羅琳,揚言絕對不會再和JK羅琳合作。去年底曾傳出片商有意邀她回鍋《哈利波特》原始班底,將故事續集的舞台劇《被詛咒的孩子》搬上大螢幕,但艾瑪華森稱,只有在JK羅琳完全不參與的情況之下,她才願意重返《哈利波特》系列的衍生作品。

1131536

▲ 艾瑪華森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演出「妙麗」一角。(圖/翻攝自 emmawatson / IG

事實上,艾瑪華森在成名後,善用自身影響力,熱心投入公益和女權運動。她在2014年7月被任命為「聯合國婦女權能署親善大使」,並在聯合國總部大樓發表演說,展開聯合國女性運動「他為她」(HeForShe)活動,呼籲兩性關注性別平等的議題。針對JK羅琳的爆炸性發言,艾瑪華森的抨擊也備受外界關注。

對此,有網友認為,艾瑪華森以《哈利波特》系列走紅,現在卻與原著JK羅琳撕破臉,還放狠話「有妳就沒有我」,相當忘恩負義,但也有網友力挺艾瑪華森,認為這樣的做法符合她一貫的形象與理念,更以《哈利波特》作品中校長鄧布利多的教誨反擊:「大家是不是忘了,JK羅琳曾透過鄧不利多的嘴說出這句話:『要對抗我們的敵人需要很大的勇氣,但要對抗自己的朋友需要更大勇氣』」。

 

艾瑪華森爆出疑似拒絕再和JK羅琳合作的消息引發軒然大波,不過最早發出此一報導的外媒《Giant Freakin Robot》6月27日又發出了一篇道歉文,文中對於具體消息來源僅寫道「可靠和經證實的來源」得知,因此也有網友認為艾瑪華森具體是否真的拒絕與JK羅琳合作,此一消息仍然存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09: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