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才第8!營養師曝「飲料熱量排行」冠軍這杯喝完竟要走85分鐘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奶茶才第8!營養師曝「飲料熱量排行」冠軍這杯喝完竟要走85分鐘

炎炎夏天讓人不禁想來杯清涼的飲品解渴又解暑,但你知道你手中那杯飲料的熱量究竟有多驚人嗎?營養師高敏敏日前就發文分享了一篇「夏日涼飲熱量圖鑑」,以及喝上一杯「要快走多久才能消耗,」她指出,排名第一的珍珠奶茶,一大杯500ml熱量大約是470卡,喝一杯得走85分鐘才能將熱量消耗殆盡。

1131690

▲愛喝手搖飲的朋友要注意熱量攝取是否有過量造成身體負擔。(示意圖/Canva)

「來個健康測驗:想像一下~現在的你 又渴又熱,可以馬上來一杯500ml的涼飲料,你會選哪一杯?」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發文提問,並列出三大類飲品需要注意的事項。

 

她分析指出,會選茶類的人,應該平時就習慣喝茶,覺得外食吃多不想造成身體太多負擔,但要小心很多含糖茶的精緻糖量也不低;至於選擇奶茶或冰沙類者,平常可能是嗜甜的小螞蟻,要注意身材看起來不胖,卻有體脂過高問題;另外選擇果汁類的人,雖感覺比較健康,但卻常忽略營養標示,建議能吃水果就不要喝果汁,不僅可攝取更多的纖維與營養,咀嚼也能增加飽足感。

 

高敏敏並列出夏日飲料的熱量排行榜,以一杯500ml為數值,並以60公斤者消耗熱量、每小時快走6公里進行估算,供愛喝飲料者做參考使用,其中不難發現排名前三的分別是珍珠奶茶、芒果冰沙以及並列第三名的可樂和蘋果汁;至於無糖茶則和水一樣沒有熱量要消耗的問題。

1131689

▲營養師高敏敏列出的夏日涼飲熱量圖鑑。(圖/翻攝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

高敏敏指出,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且最好控制在5%以下,即半糖的概念,假設每日攝取2000kcal,那麼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更可以控制在大約是25 至 50克的糖量,不過若以此數據來看,「隨便一杯全糖手搖飲料,糖分都會爆表,所以點微糖或是無糖是比較好的選擇。」

 

總結下來,高敏敏建議,能多喝水是最棒的,若要點加料飲品選擇無糖就好,若仍要添加甜度,糖量就越少越好,至於其他冰沙類的飲品,就要多留意糖量攝取,因為「冰」會降低對甜的感覺,她也奉勸大家,不要被酸酸的飲品給騙了,以為很清淡、偏酸,糖就會少,其實正好相反,至於奶精則可換成鮮奶,油脂、熱量負擔相對較少。

 

最後高敏敏也提醒大家,若想要阻止日益橫向發展,還是點無糖茶比較合適,而「水」是最優秀的選擇,且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希望大家消暑解渴同時,身材跟健康也要把持住!」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0: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