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聽過最難聽的話? 科大生曝遭羞辱「想看看爛學校的學生長什麼樣子」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面試聽過最難聽的話? 科大生曝遭羞辱「想看看爛學校的學生長什麼樣子」

大家面試聽過最難聽的話是什麼?一名科大畢業生在網上分享自己過去的面試經歷指出,他幾年前曾到一間外商研發單位面試助理工程師,剛出社會的他因為經驗不足,加上學歷不是頂尖學校,起初就覺得公司不會錄取自己,但收到面試通知時仍想去面試看看,沒想到面試官一開口當面羞辱他「我只是想看看爛學校的學生到底長什麼樣子」並質問他哪來的勇氣投履歷,讓他當下聽傻了眼,也為他往後的面試打了強心針,並詢問眾人「各位面試的時候聽到最難聽的話是什麼?」。

1132518

▲科大畢業生分享過去的面試經歷。(示意圖/Canva)

該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收到某家外商研發單位人資發過來的面試意願,儘管知道自己不可能會錄取,但仍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面試,豈料在面試過程,面試官的坐姿讓他感覺有點無言,「身體靠著椅子頭抬起來跟我說話的架勢」,接著便開始語言羞辱他道「你英文這麼爛,學歷又這麼差,我們這只收取菁英不收你們這種後段學歷的學生。再來你考試的考卷也寫得很差,你哪來的勇氣敢來投履歷?」

 

原PO聽完無奈解釋,自己是收到公司人資發來的郵件才會來面試,結果面試官繼續嘲諷道「你來也好。我只是想看看爛學校的學生到底長什麼樣子,畢竟我們這裡都是台清交碩畢,就算沒有也要臺科北科等等的學生。結果不意外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在學校成績差,讀的學校又這麼爛,做事能力會好我是不相信啦。」語畢便將手上的考卷丟到桌上,並質問道「你看看你寫的這是什麼東西?」

 

原PO當下無言以對,僅向對方道謝,感謝對方給他面試機會,並透露經過這次面試後去別的地方面試都已經「打了強心針」,不會再輕易被打擊,更表示這間公司薪資32K保證有14個月薪資,也有可能會到16個月薪資,最後拋磚引玉詢問網友「有沒有人曾經跟我一樣遇到比較精實的主管?」

1132517

▲網友分享過去的面試經歷透露,面試官不僅態度囂張,還語言羞辱他,甚至表示他是爛學歷,公司只用高學歷的。(圖/翻攝自Dcard

不少網友看完後也紛紛留言吐槽面試官糟糕的態度,「這哪家公司也太羞辱人了吧,建議可以公佈,不需要這個人才就趕快結束面試,沒必要用學歷人身攻擊」、「有點離奇,32k 14~16 助理工程師,面試官喊公司都台清交碩畢,即使面試官腦子壞了,台清交碩腦子可不會跟著壞」、「不要說台清交碩畢啦,台科北科的用32K*14請得到?」、「這麼嗆還以為薪水多高,結果笑死人。」、「這種侮辱人不懂尊重的人,沒有跟他共事也好」、「很多主管會說他們這是壓力性面試,實際上就是人生攻擊」、「沒必要這樣羞辱人吧,真的狗眼看人低」。

 

更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糟糕面試經歷指出「曾經我也有被打槍,我是就說那為什麼還要讓我來面試,也不是說學歷好,辦事就好。聽到最後,覺得對方邏輯太腦殘了,我就不想多講,只想趕快結束對話」、「要找業務,我問:我想多學習做業務的基本能力。面試官回:沒什麼能力啊,你要是能躺著就拉進業務,我也很高興。這位是某大投信老闆,聽到這話他X的我再也不考慮投信這個行業」、「曾經測完智力測驗後被說智商太低了」、「今年剛從國外工作回來,然後面試官看完我的履歷就說:『你們這種從國外回來的一定適應不了台灣生活會嫌棄台灣啦,幹嘛來?妳也不上相還敢應徵?』整個傻眼到不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09: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