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私密處反覆潰爛」被誤會亂搞 經檢查發現:罕見自體免疫疾病

記者: 陳彩梅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20歲女「私密處反覆潰爛」被誤會亂搞 經檢查發現:罕見自體免疫疾病

私密處疾病的問題總是讓人難以啟齒。近日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分享,一名年僅20多歲的女性因為私密處不定期長水泡、潰爛,多次治療無效,結果被懷疑是私生活太亂而染上性病,還被媽媽禁足,讓根本沒交過男友的她相當無奈,後來進一步做了切片檢查,才得知原來她罹患了一種罕見的免疫系統疾病。

1132729

▲ 年輕女子因為私密處潰爛,被誤以為私生活混亂。(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李偉浩在東森綜合台的節目《醫師好辣》中提到,女病患才20多歲,沒交過男朋友,但私密處卻經常冒出小水泡、發炎潰爛,導致她下體又痛又癢,前前後後看診幾次,用了塞劑、藥膏治療都無法改善症狀,還被醫師詢問是否不是單一性伴侶,讓母胎單身、從未有過性行為的她十分尷尬,而母親因此氣炸,開始禁止她晚上外出,令女病患相當委屈。

1132728

▲ 女病患的慘況讓醫師直呼「真的很恐怖」。(圖/翻攝自 醫師好辣/Youtube

後來該名女病患被轉介給李偉浩醫師治療,替女病患進行內診時,發現對方的會陰部的潰瘍嚴重,且大大小小都有爛掉的情況,讓他忍不住直言「真的很恐怖」。由於傷口實在太不尋常,於是李偉浩決定做切片檢查,竟發現女病患罹患了一種名為「貝西氏症」的罕見自體免疫疾病。

李偉浩解釋,這種疾病會導致患者口腔或私密處長水泡、發炎,因此患者時常被誤以為是性病,甚至引來異樣眼光,所幸後續只要服用一些可以降低這種免疫的藥物及類固醇就能妥善治療,讓醫師心疼感嘆,「其實這種自體免疫疾病很可憐,因為不是她自己願意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0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