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來最大粉鑽!非洲礦工挖出「露洛玫瑰」估值數千萬美元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300年來最大粉鑽!非洲礦工挖出「露洛玫瑰」估值數千萬美元

澳洲盧卡帕鑽石公司(Lucapa Diamond Company)透露,在非洲安哥拉開採到一枚罕見的純淨粉紅鑽石,重達170克拉,堪稱300年來最大的粉紅鑽石,估值可達數千萬美元。

1133728

▲ 「露洛玫瑰」堪稱300年來最大的粉紅鑽石。(圖 / 截取自 微博)

據法新社報導,盧卡帕鑽石公司在給投資人的聲明中指出,這枚巨鑽在安哥拉東北部鑽石最豐富地區的露洛(Lulo)礦場被發現,因此被命名為「露洛玫瑰(The Lulo Rose)」,是該地區迄今發現的第5大鑽石,也是有史以來開採到的最大粉紅鑽石之一。

此外,這顆Type IIa等級的粉紅鑽也是最稀有和純淨的鑽石之一,引起了礦場合夥人之一安哥拉政府的高度關注。安哥拉礦產資源部長阿茲維多(Diamantino Azevedo)表示,「這次在露洛礦場挖掘出這顆有著獨特顏色的粉紅鑽石,充分展現了安哥拉鑽石開採行業的潛力和投資回報」。

據了解,一般情況下,鑽石原石在經過切割和拋光後,可能會縮小約50%,但以往類似的粉紅鑽石都以破紀錄的價格售出,目前史上成交價最高的鑽石是「周大福粉紅之星(Pink Star)」,重達59.6克拉,於2017年在香港拍賣會上以7120萬美元高價售出,而外界認為這枚「露洛玫瑰」將會在國際招標上拍賣出新天價。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0: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