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研究「BA.5更危險」 病毒恐攻擊細胞釀心肌炎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國外研究「BA.5更危險」 病毒恐攻擊細胞釀心肌炎

Omicron亞變種「BA.5」逐漸成為主流病毒株,國外一項研究顯示,BA.5導致「重複染疫」與「引發重症」的風險更高,而另一項研究則指出,新冠病毒的棘蛋白除了會破壞心肌細胞,也可能會導致心臟炎症。

1133763

▲ 最新研究發現,感染新冠肺炎可能導致心臟發炎。(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根據路透報導,葡萄牙一項發表於醫學論文預印本資料庫「MedRxiv」上的研究,自4月底至6月初,針對1萬2306名感染BA.5的患者及1萬5396名感染BA.2的患者進行分析發現,感染BA.5的患者重複染疫的比例為10%,BA.2則是5.6%,意味著染疫產生的自然免疫,對於預防BA.5的保護力比BA.2更低。



報告也指出,在接種追加劑疫苗後,BA.5的患者的住院和死亡風險分別降低了77%和88%,而BA.2患者的住院和死亡風險卻能大幅降低93%和94%。不過,研究人員強調,只要施打基礎劑和追加劑疫苗,都能夠有效預防這2種變異株引發重症。



此外,紐約由提卡共濟會醫學研究所(MMRI)的最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用來侵入細胞的棘蛋白,會與心肌細胞中的其他蛋白質發生相互作用,導致心臟功能障礙和心肌細胞發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