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方邦一週有49人遭雷擊致死 官方急發「避雷指南」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印度北方邦一週有49人遭雷擊致死 官方急發「避雷指南」

根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印度警方指出,28日北方邦一個村莊內有7人遭雷擊致死,該邦在這一週內已經有49人因雷擊而死亡。

1133768

▲印度北方邦一週有49人遭雷擊致死。(示意圖/Canva)

報導指出,農民們在一場傾盆大雨中到樹下躲雨,結果慘遭閃電擊中當場死亡。據警官赫姆(Hem Raj Meena)稱,受害者包括一家四口和考尚比市( Kaushambi)附近的一些牧牛人。

 

該邦政府發言人辛格(Shishir Singh)表示,高死亡人數促使政府發布新指南告知人們如何在雷暴期間保護自己。桑傑·斯里瓦斯塔瓦上校(Col. Sanjay Srivastava)領導的印度閃電災害的組織「閃電恢復運動(Lightning India Resilient Campaign)」與印度氣象部門攜手合作,據統計,自4月以來,閃電已在印度各地造成近 750 人死亡。

 

印度氣象局局長古普塔(JP Gupta)表示,今年以來,由於污染水平不斷上升,導致暴雨雷電天氣也有所增多。「高地溫會導致液體蒸發,從而增加大氣中的水分,空氣污染促使氣溶膠的存在,為雷雲觸發閃電活動創造了有利條件」自5月以來,印度東北部已有200多人在暴雨和泥石流中喪生,數十萬人在季風季節流離失所。

1133769

▲自4月以來,閃電已在印度各地造成近 750 人死亡。(示意圖/Canva)

在此提醒人在戶外時,遇到雷擊的瞬間,人體毛髮會有靜電及刺麻感,此時應立即採取「避雷姿勢」,立刻蹲下、踮腳尖,後腳跟要互相碰在一起,這樣可以讓人體形成最短的迴路,讓電流快速通過,將傷害降至最低!切記趴在地面上反而更容易觸電,蹲低就好,同時雷擊時空氣會有爆炸音及光電反應,記得要摀住耳朵、閉上眼睛,避免打雷聲和強光傷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4: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