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好就壓進浴缸!日媒分析「秋葉原殺人犯」悲慘童年 直升機父母恐是導火線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考不好就壓進浴缸!日媒分析「秋葉原殺人犯」悲慘童年 直升機父母恐是導火線

秋葉原無差別殺人案嫌犯加藤智大,日前遭執行死刑。對此,日本媒體開始分析他的原生家庭與童年環境,發現他擁有十分嚴格的父母,不但規定不能參加社團,若考不好還會被壓進浴缸水池中。日媒認為,這可能與他成為一名可怕的殺人犯有關。

1133789 

▲加藤智大已判處死刑。(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回顧2008年的6月8日,對日本人來說是黑暗的一天。25歲的加藤智大先是駕駛著貨車闖進秋葉原的行人專用區,隨機撞上五名行人,接著手持藍波刀和匕首下車瘋狂大叫、一邊亂刺見到的行人。該案總共導致7人死亡、10人受傷,是日本近30年來死傷最慘烈的案件。

 

嫌犯加藤智大遭逮後表示,自己對生活感的苦悶、厭世,來到秋葉原就是為了要殺人,誰都可以。加藤智大表示,自己有精神病,但在精神鑑定後檢方判定他沒有嚴重的精神病,可比分辨善,且擁有著「強烈的殺意」。

1133790

 

▲加藤智大犯案時的畫面。(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14年後的7月26日,加藤智大執行死刑,當年的悲劇再次喚醒民眾的回憶。日媒Friday Ditgital報導,加藤會成為殺人犯,也許跟他悲慘的童年有關,他的父母從小就規定他只能看「哆啦A夢」、「日本昔話」兩個節目,不能參加任何社團活動,考不好還會被壓進水池或浴缸裡。

 

據報導表示,過去加藤也有交過女友,對方認為加藤十分可愛,但卻遭到母親攔阻,使得加藤變得更加激進。本來考上不錯的升學高中,最後仍沒有考上一般大學,只能到短期大學就讀。

 

出了社會之後的加藤,打零工、當派遣人員,對社會產生強烈的反感,他曾說考不好就壓進浴缸!日媒分析「秋葉原殺人犯」悲慘童年 直升機父母恐是導火線過,「世界的一切都很煩人,對生活很厭倦」、「想殺人,想獨佔八卦新聞版」。

 

加藤的弟弟在哥哥犯案後,證實兩人從小就在嚴格的家庭教育下成長,最終,他在2014年2月自殺,並在過世前把寫了6年的日記寄送給日本的一間週刊,想向外界透露「身為殺人犯的弟弟,是多麽痛苦。」

 

據了解,加藤的祖母曾在媒體受訪時表示,如果知道會發生這樣的慘案,希望可以用自己的性命補償,然而在加藤坐上貨車的那一刻,一切都難以挽回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7: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