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徹也「悲慘童年」生恨殺安倍!1800人心生同情籲減刑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山上徹也「悲慘童年」生恨殺安倍!1800人心生同情籲減刑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在奈良街頭替參議員候選人站台時,遭到槍擊,送醫搶救5小時後仍宣告不治,兇嫌山上徹也則當場被逮捕,消息震驚全球。由於山上徹也的父親早逝,母親因沉迷宗教而多次高額捐款,導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令他萌生恨意、引發殺機,引起部分日本民眾對他的悲慘童年深感同情,截止29日上午,已有1800人上網連署,要求給他減刑。

1133791

▲ 槍擊安倍晉三的兇嫌山上徹也。(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日媒報導,山上徹也自述,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後來母親加入「統一教」,多次向教會捐款,估計總額高達1億日圓(約新台幣2258萬元),即使破產後仍不停捐款,使山上徹也沒有機會唸大學,在海上自衛隊服務3年後,一直找不到正職。對該宗教團體懷恨在心的山上徹也,得知安倍晉三疑似與該宗教團體關係密切,因此引發殺機。據了解,山上徹也在接受警方調查時,完全沒有流露任何反省之意,檢方之後將對他進行精神鑑定,確認他是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

與此同時,15日有日本網友在連署網站「Change.org」發起請願活動,要求讓山上徹也減刑。發起人認為,很多人因為父母的信仰,導致生活和精神被逼到絕境,而山上徹也一直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考慮到他痛苦的過往,以及他認真努力的個性,希望大眾可以寬容看待他。

不過,有網友認為,儘管山上徹也的成長背景相當惡劣,但槍擊安倍晉三的行為仍無法原諒,而且事件尚未調查清楚,現在發起請願活動似乎言之過早,憤慨表示:「警方還在進行搜查,現在進行連署太過輕率」、「他不僅沒被判刑,甚至還沒被起訴,事件仍在調查中就請願,太過草率」、「請考慮一下安倍遺孀昭惠夫人的感受吧,家人被殺而有人發起對嫌疑人的請願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7: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