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數學家推導出完美起床公式 做錯導致每天脾氣暴躁到11點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英數學家推導出完美起床公式 做錯導致每天脾氣暴躁到11點

正所謂「一天之計在於晨」,美好的開始是一整天的動力,一名英國數學家日前就推導出一套完美的起床公式,只要跟著做就能保證你能夠心情愉悅地度過一整天,反之至少會心情鬱悶、脾氣暴躁到11點。

1133853

▲英數學家推導出完美起床公式 做錯會情緒暴躁到上午11點。(示意圖/Canva)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Daily Mai)》報導,英國科學協會候任主席、數學家伊瑪菲頓(Anne-Marie Imafidon)邀請了2000人進行一項調查進行分析,並設計出一套最佳的晨間作息公式。據數據平均顯示,喜歡一天睡足8個小時的人,最佳清醒時間為早上6點44分,7點12分正式起床,並在7點25分吃早餐。此外,數據顯示,洗澡的最佳時長為10分鐘,最佳鍛煉時長為21分鐘。

 

伊瑪菲頓表示「擁有這個起床公式是一個很好的工具,不同元素的組合搭配是準確起床的關鍵」,且這個公式至關重要的就是吃早餐的時間,研究中有幾乎三分之二的人認為,享用早餐的最佳平均時間為18分鐘。

 

要計算出你的起床行程是否會讓你一整天都心情愉快,請將早餐時間乘以2,並加上鍛煉和淋浴的時間,得到答案A,接著計算一下你的睡眠時間和最佳八小時之間的差異——例如如果你睡了六個半小時就會得1.5(小時),接著乘以你起床時間和7點12分之間的時間差異——例如如果你起床為8點12分,就會得1(小時),並得到答案B。

1133852

▲研究得出的完美起床公式。(圖/翻攝自Daily Mail)

最後答案A除以答案B,再加上花在閱讀報紙或填字遊戲等瑣碎事情的時間除以2,如果你有極佳的起床行程,最終得到的數字應高於37;此外,研究結果發現,有29% 的人會因為用了錯的起床方式,而一直心情暴躁到上午11點。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21: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