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竹音嘆「台灣人看病艱難」被砲轟!急喊:我在祖國生活到老死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陳竹音嘆「台灣人看病艱難」被砲轟!急喊:我在祖國生活到老死

武打演員陳竹音曾擔任過舒淇、陳意涵等明星的武打替身,自稱「台大學姊」的她今年初自願放棄台灣國籍定居中國,不料卻罹患子宮內膜癌,6月開始在YouTube頻道上傳在對岸就醫的影片,希望打破台灣健保第一的「假象」,不料日前卻因為在影片中感嘆「台灣人在中國就醫難處」慘遭圍剿,日前她急發聲明,強調自己「會在祖國生活到老死。」

1133868

▲陳竹音曾發片批評台灣健保。(圖/陳竹音

陳竹音日前在YT上陸續更新「我在祖國抗癌的日子」系列影片,但2021年才拿到台胞居住證的她,雖然已放棄台灣國籍,但遲遲拿不到中國身分證,雖然兩者同樣都是18碼,但僅有台胞居住證的她,在許多平台和醫院就醫都舉步維艱,她沒辦法在河南鄭州市醫院預約掛號,現場掛號也被拒絕了2次,才知掛號系統平台不支援台灣同胞所有在大陸持有合法證件預約掛號,包括台胞證、大陸社保卡、台灣居民18碼居住證等。

1133870

▲陳竹音在微博解釋為何感嘆「台人在中就醫不利」。(圖/台大學姐陳竹音

陳竹音感嘆「我認為這樣不利於長期在大陸生活定居的台灣人在大陸就醫,因而決定反映意見」,沒想到她卻因此遭到大批中國網友怒轟,「有人問我,妳回島內看病不行嗎?當然行,但我想在大陸看病。我加入祖國的社保醫保體系,願在祖國就醫治療,完全融入祖國人民生活,象徵我信任祖國的醫療體系與醫療保健事業發展已超越台灣。」她強調,「我想扎根祖國,在祖國生活直到老死」。

1133869

 

▲陳竹音曾發片透露選擇回歸祖國的決心。(圖/台大學姐陳竹音

陳竹音在2020年移居中國,2022年2月底和山東籍老公領取結婚證,過往曾在影片中批評「台灣健保輸了!」,至於被問及為何如今還拿不到中國身分證,她解釋由於結婚還沒滿3年,因此拿不到身分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0: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