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傳奇中鋒比爾羅素「曾拿下11冠」離世!享壽88歲 各界哀悼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NBA傳奇中鋒比爾羅素「曾拿下11冠」離世!享壽88歲 各界哀悼

NBA傳奇中鋒比爾羅素(Bill Russell)在美國時間7月31日與世長辭,享壽88歲。家屬發表聲明稱,羅素在妻子珍妮(Jeannine Russell)的陪伴下安詳離世,但未提到死因。消息一出,各界均表哀悼不捨,紛紛發文向這位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籃球員之一的聯盟老前輩致意。

1133873

▲ 前NBA傳奇中鋒羅素逝世,享壽88歲。(圖 / 翻攝自 微博

羅素從1956至1969年,效力「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Boston Celtics)。雖然他的攻擊火力不強,場均不超過19分,但他是場上最好的防守者,拿過4次籃板王,個人紀錄單場51個籃板,生涯場均22.5籃板,在1980年被美國籃球作家票選為「NBA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羅素在職業生涯中締造了無數紀錄,包括拿下11座總冠軍和5座年度MVP、12次入選明星賽,於1974年入選籃球名人堂,於2011年獲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頒發象徵平民最高榮譽的總統自由勳章,並在2017年拿到NBA終身成就獎。

NBA聯盟總裁席爾佛(Adam Silver)發文提到,羅素在球場外是個民權鬥士,他是聯盟首位黑人總教練,曾聲援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拳王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畢生奉獻社會正義。他坦言,「我很珍惜和羅素的友誼」,還盛讚「羅素是永遠的贏家及完美隊友,對NBA的影響將永世留存」。另外,「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也有感而發表示,「我寧願成為比爾羅素,而非麥可喬丹」。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0: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