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州水災釀28死!17歲少女「緊抱牠」求活命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肯塔基州水災釀28死!17歲少女「緊抱牠」求活命

美國肯塔基州東部近日因連日暴雨引發嚴重水災,截至當地時間7月31日已知至少有28人罹難、數十人失蹤,當局正為數千名流離失所的民眾提供收容所和生活必需品,災難施救期間傳出各種英勇驚險的事蹟,當地一名17歲少女死裡逃生期間,也不忘保護自家愛犬,她將愛犬放進收納箱並一路游到幾乎滅頂的鄰居屋頂上,等待救援。

1133915

▲肯塔基州東部大洪水。(圖/翻攝推特/@babowling12

綜合外媒報導,肯塔基州因這場洪水進入緊急狀態,肯塔基州東部至少有8個郡於31日發布山洪警報。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表示,洪水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兒童,他認為死亡數字將大幅增加,且需花費數週的時間才能找到所有罹患者的屍體。

 

貝希爾指出,當局目前正努力為災民提供食物和住所,並描述這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暴雨之一」,不過他也從中看到許多州民的無私互助精神,「許多人都失去一切,但卻沒有顧著替自己拿物資,而是先幫其他人拿,確保自己的鄰居都沒事」。

 

洪水席捲而來,導致當地居民不得不游出家中逃生,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住在懷茨堡(Whitesburg)的17歲少女克蘿伊(Chloe Adams)28日從睡夢中醒來時,就發現洪水已經圍繞在她家之外,且湍急的流水從浴室排水孔、廚房磁磚下不斷漫出,水位不斷上升,並瞬間將整個屋子淹沒。

1133916

▲肯塔基州東部大洪水。(圖/翻攝推特/@babowling12

由於當時與她同住的祖父母剛好不在,只有克蘿伊一人在家,儘管後來趕回距她不遠卻仍被湍急的洪水所阻隔,克蘿伊的祖父母讓她待在家中等待救援。她曾試圖撥打911緊急電話,結果發現電話一直在忙線中,且因訊號不好根本無法接通。

 

看著源源不絕的洪水溢進家中,克羅伊開始意識到自己必須設法逃出去才能求生。克羅伊回憶表示,她知道在又深又湍急的洪水中游泳有多危險,然而當時的她「別無選擇」。

1133914

▲17歲少女克羅伊和愛犬珊迪在屋頂上待援。(圖/翻攝臉書/Terry Adams

 

克羅伊打算游到親戚家,但是愛犬珊迪(Sandy)不會游泳,珊迪是克羅伊自幼開始學走路時就開始養的狗,對她而言如同家人般的存在,她無法就這樣將珊迪丟下,眼見家中的水深已經及腰,克羅伊當機立斷尋覓能夠讓珊迪安全渡水的工具。

 

最後,克羅伊將珊迪放在塑膠收納箱裡,並在箱子下墊上沙發枕讓其漂浮,就這樣她推著漂浮的塑膠盒開始在冰冷的洪水裡游出家門,一直游到70公尺外一座只剩屋頂還未被淹沒的倉庫上,與珊迪一起在屋頂等待救援。

 

在等待的過程中,親戚們也不斷在不遠處的屋子裡和她對話,等了5個小時確定狀況許可後,她的堂親趕緊划著小橡皮艇前來,將她們帶至安全的場所;克羅伊的父親泰瑞(Terry Adams)後來在臉書發文說,他們家「失去了一切,除了最重要的部分」,貼文曝光至今多達1.6萬人點讚,都為克羅伊的機智逃生感到無比慶幸。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4: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