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之夜!美國獄警出賣鑰匙 28名女囚慘遭男囚集體侵犯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恐懼之夜!美國獄警出賣鑰匙 28名女囚慘遭男囚集體侵犯

美國印第安納州南部的克拉克縣 ( Clark County ) 監獄日前爆出駭人性醜聞!一名獄警接受男囚犯 1000 美元 ( 約台幣2萬9千元 ) 的賄賂後竟交出女囚牢房鑰匙,導致至少28名女囚遭到威脅、侵犯和毆打,多名女囚遭到集體性侵。為了維護自身權益,女囚們集體提出訴訟,起訴怠忽職守的警長、獄警和監獄人員。

1133959

▲美國印第安納州克拉克縣監獄爆出駭人性醜聞,獄警收賄賣出牢房鑰匙,導致數十名女囚遭男囚集體性侵。(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Canva)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2021年10月23日晚間,監獄官員洛威( David Lowe )在收到多名男性囚犯賄賂的 1,000 美元後,交出女囚牢房的鑰匙,並放任這群男囚蒙著面出現在女囚房外,對著女囚犯進行死亡威脅稱 「誰敢按下緊急按鈕,誰就別想活了」。

 

接著他們用鑰匙打開了牢房大門,並衝入牢房中肆無忌憚傷害女囚犯們,有的女囚躲進衛生間或黑暗的角落勉強地躲過一劫,但至少有2名女囚遭到輪姦,還有20多名女囚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性侵和毆打,犯行一直持續到隔天清晨。

 

更悲慘的是,身為被害者的女囚,在侵犯發生後竟遭到獄警的懲罰,不僅被剝奪了「黑暗權」( 即關燈睡覺的權利 ) 長達72小時,還被抓去審問、沒收枕頭、毯子等私人物品。忍無可忍的女囚決定集體提出兩起訴訟。第一起起訴由 20 位具名女性提起,指控洛威給男囚犯提供鑰匙,導致多名女囚遭到性侵、毆打;第二由8名匿名女性提起,控訴至少有2名男囚用1千美元賄賂獄警換取牢房鑰匙。

1133960

▲受害女性指控至少有2名男囚以1千美元賄賂獄警換取鑰匙。(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Canva)

兩起訴訟中都有女囚表示自己遭到強姦,律師表示,這些女性在案發後幾天內,都處於男囚會再次闖入的恐懼之中。訴訟文件中也提到,這些女性受到了「嚴重的生理和心理創傷,包括但不限於噩夢、流血、陰道撕裂和性病」。

 

事件曝光後,受賄的監獄官員洛威和他的另一名同事遭到警方逮捕,而克拉克縣警長諾埃爾 ( Jamey Noel ) 也以瀆職的名義遭到起訴,受害者們指控他未能適當配置監獄官員,也未能做好培訓、監督監獄官員的職責,放任男囚在監獄中自由活動數小時,造成多名女囚的「恐懼之夜」。

 

諾埃爾未對訴訟做出回應,但透過律師回應稱此次案件是「一起監獄獄警不可預見的犯罪行為的結果」,並且已經監獄進行相關改善;據了解,洛威目前已經保釋出獄,在等待 11 月的刑事審判。他向媒體聲稱,因過於勞累一時不察,才會讓囚犯偷走鑰匙,並稱自己遭到脅迫作假證,「是被迫承認收賄賣出鑰匙」。

 

事實上這已不是美國監獄第一次爆出性侵醜聞,就在今年2月美國加州都柏林女子監獄才被曝光性虐待現象猖獗,該監獄甚至被囚犯們和監獄官員戲稱為「強姦俱樂部」,儘管多年來性侵事件頻出,但受害者們最終仍迫於高壓下而求助無門。

 

★《eNew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重視性別平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8: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