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國警告!傳裴洛西「堅持訪台」原因曝 蕭美琴回應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不甩中國警告!傳裴洛西「堅持訪台」原因曝 蕭美琴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正率團訪問亞洲,昨(1)日已經抵達首站新加坡,預計今(2)日晚間將抵台,留宿一晚後,於明(3)日會晤總統蔡英文,並在中午離台。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白宮曾勸阻裴洛西來台,甚至傳出台灣也萌生撤回邀訪的念頭,但裴洛西仍堅持訪問台灣,認為「絕對沒有其他更適當的時機」。由於中方對此發表強烈抗議,目前美國軍方已因應部署,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也作出回應。

1133965

▲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 / 翻攝自 微博)

據《中國時報》報導,駐美代表處回報裴洛西在7月20日主動致電表明,規劃在8月3日訪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防部長奧斯丁22日親自向裴洛西簡報說明此行風險,希望可以改變計畫,而裴洛西明白此行將對台海情勢造成危險影響,但仍堅持追求個人歷史定位,繼續推動訪台計劃。與此同時,台灣政府也清楚此舉將引發的台海危機,後果恐不亞於1996年的導彈危機,因此曾私下撤回邀訪,令裴洛西感到質疑,親自致電了解實情。



對此蕭美琴澄清,並無撤回邀請的說法,可能是訊息傳遞有所落差。裴洛西向蕭美琴表示,在今年1月與4月曾兩度研議訪台,直到這次第三度規畫才確定出訪,且適逢美國期中選舉、國會繁忙時刻仍願抽空訪台,是為展現對台灣的支持,「絕對沒有其他更適當的時機」。蕭美琴則表示,若裴洛西評估此時是最適合時機,我國政府當然歡迎。

根據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表示,裴洛西等人最快會在今(2)日晚上9時至10時間抵台過夜,於明天上午8時拜會蔡英文後,在中午離台。

據了解,美方已進行部署,將全天候監控中國行動,同時規畫保護裴洛西的安全。中方則反應極度激烈,中國海事局甚至在昨晚發布航行警告,將於2日至6日間在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禁止民船駛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0: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