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解放軍「封閉南海」戰備演練 美軍持續偵查中國動向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裴洛西訪台!解放軍「封閉南海」戰備演練 美軍持續偵查中國動向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9日啟程前往亞洲訪問,雖然備受關注的台灣並未未列入行程中,卻傳出她將於今(2)日晚間抵台。對此,中國海事局今(1)日發布航行警告指出,解放軍將於2日至6日間,在南海特定水域範圍內進行軍事訓練,禁止其他船隻駛入,此舉令台海緊張局勢急遽升溫。

1133977

▲ 解放軍將在南海特定水域範圍內進行軍事訓練。(圖 / 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昨(1)日是中共解放軍「八一建軍節」95週年紀念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授予解放軍最高等級勳章「八一勳章」命令時,下令「關鍵時刻敢於犧牲、敢於鬥爭、敢於勝利」,暗指解放軍有可能會在裴洛西訪問亞洲期間做出過激行動。



此外,外媒今稍早釋出裴洛西可能將訪台的消息後,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也隨即在微博發文寫下,「重磅發布:嚴陣以待,聽令而戰」,強調將埋葬一切來犯之敵,向著聯戰勝戰前進,更發布了一段防空分隊實彈射擊的畫面,表示正在「全面檢驗複雜條件下整體作戰能力」。

1133978

▲ 中方釋出實彈射擊的畫面。(圖 / 翻攝自 微博

根據美聯社報導,裴洛西本人以事涉安全為由,拒絕回答是否仍將訪台的問題。外界則認為,若裴洛西堅持訪台,可能引爆中美之間外交大戰,甚至有熱戰的風險,但若因為中方的警告而取消訪台計畫,又會顯得對中國過於軟弱,在美國國內政治上嚴重失分。



不過,由於中共解放軍建軍迄今,擅長利用「人海戰術」,所以面對解放軍封閉南海進行戰備演練一事,美國國防部已做好萬全準備,將增加調集在印太地區的軍力和軍事資產,同時也會持續偵查中國動向,確保裴洛西一行人的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1: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