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人軍機」發威!拜登宣佈:在阿富汗擊斃蓋達首腦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美國「無人軍機」發威!拜登宣佈:在阿富汗擊斃蓋達首腦

美國反恐行動有了新的收穫,總統拜登今宣佈,美方透過無人機擊斃蓋達組織(Al-Qaeda)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薩瓦里為賓拉登的接班人,2011年賓拉登遭擊斃後,他接下重責大任,也成為美國追緝的頭號人物。

 

據外媒報導,白宮認為此次擊斃薩瓦里的行動是「成功的反恐行動」,總統拜登表示,該行動沒有造成任何平民受傷,「正義已經得到伸張,這名恐怖領袖已經不存在了,美國不會退縮」。

1133984 

▲美國總統拜登宣佈蓋達組織首腦遭美方擊斃。(圖/翻攝自MSNBC臉書

 

路透社報導,薩瓦里過去是一名外科醫生,而後加入蓋達組織成為其中重要的人物。也有消息指出,當年發動911恐攻幕後的籌劃人員就是薩瓦里,因此在賓拉登死後,美國甚至開出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5億)的獎金,作為盡速逮到薩瓦里的方法之一。

 

美軍於7/30在喀布爾發動無人機攻擊,但並無宣佈薩瓦里是如何死亡的,不過白宮高階成員十分有自信死者就是薩瓦里。雖然美軍已於2021年8/31撤出美國,但對薩瓦里的一舉一動仍持續關注。

 

對此,塔利班(Taliban)發言人穆賈西德(Zabihullah Mujahid)對拜登政府十分不滿,譴責使用無人機攻擊是「違反國際規則」,並透露喀布爾的一棟民宅遭到空襲,在清晨發出巨大聲響。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