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裴洛西訪台!路透社:解放軍機接近海峽中線 美方三大軍艦出動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裴洛西訪台!路透社:解放軍機接近海峽中線 美方三大軍艦出動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亞洲行,她不顧中國反對,將於今(2)晚抵達松山機場,並於台灣留宿一晚,3日會晤總統蔡英文。此舉造成兩岸關係深溫,解放軍戰機甚至飛到台海中線附近。

 

據《路透社》報導,中共軍機、軍艦2日刻意靠近台海中線,並認為此舉為挑釁舉動,共機也多次碰到台海中線,再繞回對岸。對此,雖然國防部還未回應,但位於台東的志航基地從1日傍晚開始陸續有10架幻象戰機入駐。

 

另外,面對中共頻頻出手,美國的三大主力軍艦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oli)、美利堅號(USS America)也在台海附近徘徊。美方表示,裴洛西出訪這段時間,美軍選擇保護措施都是正常的,無論是軍艦、護衛艦還是航空連隊,都會預計在台海附近一段時間,好面對隨時可能出現的緊急狀況。

1134002

 

▲中共頻頻做出挑釁行為。(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事實上,國防部已於今凌晨發布,自2日上午8點至4日12點為「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不過,軍方回應,國軍目前沒有提升戰備等級,也沒有特別增加戰備兵力,也無管制休假及規定主管留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2: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