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不漲了?瘋傳價格「和13一樣」 原因曝光超現實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iPhone14不漲了?瘋傳價格「和13一樣」 原因曝光超現實

基於硬體設計升級及半導體元件供應不穩定等因素,外傳即將推出的iPhone 14系列定價可能會有約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的漲幅。不過,據《彭博新聞》記者Mark Gurman取得消息指出,蘋果可能會自行吸收相關成本,讓iPhone 14系列以現有iPhone 13系列的價位銷售,以維持新機銷量表現。

1134030

▲ iPhone 14系列可能會以現有iPhone 13系列的價位銷售。 (圖 / 翻攝自 微博)

事實上,智慧型手機市場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現慘淡,多個品牌銷售量明顯下滑,但蘋果公司卻維持成長。然而,從前一季財務報表來看,iPhone的營收相較前一年同期,僅提高了3%,因此蘋果在推出新品iPhone 14系列時,各項決策都必須審慎為之。

蘋果過去的產品價位策略,大多以維持與前一年推出產品相同價位進行設計,只有在特定情況下會增加價格,以反應實際成本。針對近期市場元件供應等因素,外界認為蘋果將調漲iPhone 14系列的機種價格,不過蘋果也可能透過自行吸收,或是將價差移轉至不同供應商共同負擔,藉此讓iPhone 14系列機種能以iPhone 13系列機種相近價位銷售,以確保銷售量方面萬無一失。

目前6.1吋的iPhone 13售價從799美元(約新台幣2.4萬元)起跳,換言之6.1吋的iPhone 14可能會是從799美元(約新台幣2.4萬元)起跳。另外,若照往例,iPhone 14系列上市後,iPhone 13系列將會降價100美元左右(約新台幣3000元)並繼續銷售至少一年時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6: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