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傳訪台首發聲!飛離大馬「推特發文」:我們的決心堅不可摧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裴洛西傳訪台首發聲!飛離大馬「推特發文」:我們的決心堅不可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一結束訪問大馬的行程便馬不停蹄地趕往機場,在下午15時42分,搭乘波音C-40C運輸機(呼號SPAR19)飛離馬來西亞,預計稍晚將抵達台灣。稍早裴洛西無視中國的施壓和外界的議論,並針對美國狙殺蓋達組織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一事發出聲明,並大讚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強而有力地領導美國人,更強調,「我們國家追捕恐怖份子的決心堅不可摧」。

1134060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翻攝臉書/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美國2日宣布已於週末狙殺蓋達組織(Al-Qaeda)首腦薩瓦里,這是蓋達自創辦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2011年遭擊斃以來,遭遇到的最大打擊。對此,裴洛西2日下午發聲明表示,「總統應該受到讚揚,因為他強而有力地領導了美國人的安全,並將卑鄙的恐怖分子繩之以法。」她也說,「在拜登總統和國家多名忠誠的國家安全專業人員的領導下,美國的反恐能力仍然無與倫比,我們國家在追捕威脅我們家庭的恐怖分子的決心,仍然堅不可摧。」

 

裴洛西緊接著又發布第二條推文透露,由她率領的代表團在美國駐吉隆坡大使館與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見面,「我們自豪地代替國家和國會向無私奉獻的男性、女性軍人致上感謝。」稍早裴洛西也發表了訪問馬來西亞的感想「 今天,我國代表團代表美國國會向馬來西亞國會表達溫暖的問候,作為立法者,我們必須繼續共同努力,滿足我們各國人民的需求,同時促進該地區的安全與繁榮。」

 1134061

▲裴洛西發文分享訪馬行程。(圖/翻攝推特/@SpeakerPelosi

據了解,裴洛西結束訪馬行程後,她搭乘的專機稍早疑似已從馬來西亞起飛,預計將於晚間10時20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裴洛西抵台後,除了會晤重要人物外,還將參訪新店的國家人權博物館,並與當地人權活動人士會面。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8: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