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裴洛西訪台!中國已禁止「1496家」台灣廠商進口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反制裴洛西訪台!中國已禁止「1496家」台灣廠商進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今晚抵台訪問,明(3)日可能面見總統蔡英文,引起中國強烈反彈。中國海關總署昨(1)日深夜突然大動作「暫停進口」多項台灣產品,導致1496家廠商受影響,經濟部國貿局、貿協大陸組已在今早向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報告,隨後將由農委會和經濟部共同評估可能造成的經濟損失,並研究對策。

1134066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 / 翻攝自 微博)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中國海關總署公開的3228筆港澳台地區生產企業註冊信息中,共有2100家台灣廠商註冊,截至今日下午5時,共有2066筆來自1496家廠商的商品類別處於「暫停進口」狀態,以水產品廠商781家最多,其次是保健食品廠商147家,另有29筆商品已註銷。

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中國對台灣超過100家食品廠產品停止禁口,受影響業者包括郭元益食品、味全食品、泰山企業、維力食品等,不排除未來會限制更多台灣農漁產品和其他工業產品,主要將視兩岸關係發展做出進一步的動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若裴洛西堅持訪問台灣,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的反制措施,以捍衛自身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至於是什麼措施,「我們拭目以待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9: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