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裴洛西抵台!國台辦、中方外交部發表聲明:向美方強烈抗議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裴洛西抵台!國台辦、中方外交部發表聲明:向美方強烈抗議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座機於22:43降落松山機場!對此,中國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裴洛西不顧中國強烈反對造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1134084

 

▲國台辦發表聲明。(圖/微博)

 

據了解,國台辦對此也表達強烈不滿,也認為這是美方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嚴重踐踏,並發表聲明指台美軍事勾連,美方不斷售出武器給台灣,助台「以武抗統」,目前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強烈的抗議。

 

而稍早《央視新聞》則在微博宣布,解放軍空機蘇-35正穿越台灣海峽。不過,國防部發言人回應,沒有蘇-35戰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情況,但確實有其他戰機越過中線,國防部正持續關注應處。

1134085

▲中國外交部也發表聲明。(圖/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23: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