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秘密行程曝光」!華郵:她將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見面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裴洛西「秘密行程曝光」!華郵:她將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見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晚搭專機抵台訪問,今(3)日預計會晤蔡英文總統和走訪立法院。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裴洛西在台灣還有一個重要行程,那就是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見面。

1134089

▲ 消息人士指,裴洛西(右)將與劉德音(左)見面。(圖 / 翻攝自 微博)

據了解,裴洛西將在今天拜會立法院與朝野黨團領袖會談,至總統府與蔡總統和副總統賴清德會面,中午與蔡英文總統在台北賓館共進午宴,下午前往位於新店的景美人權文化園區並與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對談,預計會在下午5時離開台灣,隨後前往南韓。

不過,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裴洛西將與劉德音討論美國剛剛通過的《晶片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準備提供520億美元的補助來協助美國本土的半導體產業。消息人士也聲稱,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並將增建廠房和擴大生產。對此,華郵認為,此一行程凸顯了晶片產業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有多麼重要。

事實上,在裴洛西訪台前夕,劉德音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稱若中國犯台,各方都會是輸家,屆時最該擔心的不是晶片,而是基於世界秩序被破壞,以及地緣政治前景完全改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09: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