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抵立法院!裴洛西曝光「出訪三重點」:盼台受全世界肯定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首站抵立法院!裴洛西曝光「出訪三重點」:盼台受全世界肯定

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炫風式訪台,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裴洛西今(3)首站行程就是拜訪立法院,由於游錫堃快篩仍呈陽性,此次會晤派出副院長蔡其昌接見。裴洛西也在會議中曝光三大出法訪的目的,還大讚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

 1134100

▲裴洛西與蔡其昌會晤。(圖/翻攝自三立新聞直播)

裴洛西指出,通常美國國會議員要出訪必須考量3個目的,第一為安全,指得除了是美國人民的安全,也包括全世界人民的安全;第二則為經濟,希望能將經濟繁榮推向每個角落;第三則是治理。裴洛西也指出,今日一同出訪的成員有促成人權法案的推手「外交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

 

裴洛西再補充,這次陪同出訪的成員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物,從經濟到安全戰略,都能給予寶貴的建議。裴洛西認為,台灣目前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不僅防疫成功,公衛、國安甚至是經濟治理上,都表顯出色,期盼未來能持續合作。

 

最後,裴洛西指出,除了更多的交流,未來也可希望在目前全球關注的氣候變遷上有合作,並與台灣學習如何在公衛方面的處理。對此,蔡其昌大讚裴洛西是「台灣摯友」,裴洛西則回應「這是莫大的殊榮」。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0: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