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明起72小時「包圍台灣」!外交部緊急應變:更改航路與高度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解放軍明起72小時「包圍台灣」!外交部緊急應變:更改航路與高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後,中共解放軍隨即宣布,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同步進行軍事演訓行動,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禁止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被外界視為形同封鎖台灣3天。

1134102

▲ 解放軍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同步進行軍演。(圖 / 翻攝自 微博)

中共解放軍在2日晚上11時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將在台灣周邊共6個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由於演習範圍相當大,官方要求為了安全,禁止船隻和飛行器在軍訓期間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

據中國《新華社》授權發布的公告示意圖顯示,這6個海域分布在台灣北部、東北部、西北部、東部、南部及西南部海域,位在台灣海峽、巴士海峽、東海及太平洋等海域,其中高雄外海的演訓區域離陸地不到20公里。

為此,交通部昨晚已針對可能受影響範圍進行討論,初步研擬因應方案,今日上午交通部長王國材再緊急找來民航局、航港局等相關單位會商,擬定因應方案,評估是否要更改航路、高度引導航班安全降落等,以確保航班順利運作。

據了解,雖然中共軍演會影響部分航路,但仍可透過更改航路和高度引導航班安全降落,不會造成航班無法起降,卻可能拉長航班時間。海運部分,由於航運路線比空運自由,只要船隻避開布告範圍,應不至於有影響,不過細節仍待交通部在開完會後公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0: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