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海歸派蔡英文會晤裴洛西為何「全程靠口譯」?網曝三點解惑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獨/海歸派蔡英文會晤裴洛西為何「全程靠口譯」?網曝三點解惑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炫風式訪台,讓中國網友氣得直跳腳,認為此舉簡直是挑釁行為。雖是如此,裴洛西來台仍排滿行程,其中包括與總統蔡英文會晤。不過,就有網友提出疑問「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畢業的蔡英文,為什麼接見裴洛西會全程使用口譯,不願意使用英文呢?網友神出答案了。

 

據了解,總統蔡英文曾在美國在台協會(AIT)的落成典禮上,使用英文致詞而非中文,讓網友認為「過度親美」。但理性分析可以發現,依照國際的慣例,在正式外交的場合,雙方本來就需要「講官方語言」。不過,若在總統府外,總統就可以使用比較方便的語言溝通。

1134130 

▲蔡英文在與裴洛西會晤時,全程使用中文靠口譯翻譯,不過出了總統府後的媒體聯訪會時,蔡英文又改用英文直接對話。(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另外,也有政治系畢業的網友表示,使用口譯也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在談判時能夠緩衝」,不會一股腦的衝出話來,因為「在語言轉換的時候是需要思考斟酌的」。在正式外交的場合上,使用口譯也顯得比較莊重、翻譯後的內容質量也更高。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長知識了」、「看直播的時候還在想小英從國外回來,怎麼不直接說英文」、「原來背後是有學問的」、「上了一課」。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5: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