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來訪「台海情勢緊繃」!一張圖看兩岸軍力 BBC:台灣很重要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裴洛西來訪「台海情勢緊繃」!一張圖看兩岸軍力 BBC:台灣很重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抵台,引起中國強烈反彈,台海緊張局勢也成為了全球關注的焦點。對此,國外媒體《BBC》分析了中國和台灣的軍事能力,預測台灣在侵略下是否有能力自衛,並點出台灣對於世界的重要性。

1134139

▲ 兩岸軍力差距。(圖 / 翻攝自 推特

《BBC》表示,據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估算兩岸的軍事能力,無論是陸海空的預備役人力,坦克、戰機、潛艦、軍艦及火砲方面,中國的武裝力量遠勝於台灣。另外,中國在國防上的花費高於美國以外的所有國家,還具有海軍力量、導彈技術、戰機和網路攻擊的廣泛能力,一旦發生軍事衝突,台灣將相形見絀。

雖然中國可能會試圖以非軍事手段達成統一,但部分西方專家預測,若爆發軍事衝突,台灣只能減緩中國的進攻,積極阻止中國海陸兩棲部隊在海岸登陸,並且在發動游擊戰的同時,等待外部援助。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曾在今年5月承諾,願意以武力保衛台灣,但美國截至目前戰略模糊,外交上也堅持「一個中國」,只承認中國政府即北京當局,令外界好奇若台灣受到攻擊,美國是否會伸出援手,以及將採取哪些行動保衛台灣。

不過,《BBC》也強調,台灣的電腦晶片對全世界來說非常重要,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就擁有約一半的市佔率,若中國接管台灣,可能使北京獲得世界上最重要的產業之一的部分控制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3: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