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甚96年台海危機!解放軍「實彈演習」距高雄僅20公里 陳其邁回應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更甚96年台海危機!解放軍「實彈演習」距高雄僅20公里 陳其邁回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台,中共解放軍隨即宣布將從4日起,在台海周圍進行飛彈實彈演訓,而美國政治學者傅泰林(Taylor Fravel)指出,這次的軍演範圍比1996年台海危機來得更大,且距離高雄港最近距離僅20公里。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中國應該要立刻停止這種單邊的這種挑釁、文攻武嚇」。

1134142

▲ 傅泰林比較共軍在1996年台海危機(左)與2日宣布的預定實彈演訓範圍(右)。(圖/翻攝自 M. Taylor Fravel/推特)

傅泰林指出,與1996年台海危機時解放軍實彈演訓的範圍相比,此次解放軍所公布的範圍更大,尤其高雄外海的實彈射擊區域明顯擴大,若依中方公布的經緯度,距離高雄港最近距離僅20公里。另外,東部海域與巴士海峽也首次出現大範圍實彈射擊區域,形成台灣東西南北4面包圍的態勢。知名越南軍事記者Duan Dang也表示,此次部分演習區域不僅跨越了海峽中線,還與台灣領海重疊,威脅明顯升級。



對此,陳其邁在受訪時說明,中國宣布的6個演習區域,都是位於印太地區最繁忙的航運路線上,這些航線對於印太地區的經濟安全及和平穩定都至關重要,因此不樂見中國這種片面的改變現狀的作法,呼籲中國應該要立刻停止這種單邊的這種挑釁、文攻武嚇。



陳其邁強調,這種作法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會引起國際間更多反彈,也會讓台灣人民更加反感,相信政府、人民都有無比決心捍衛台灣的主權,國軍也會全力捍衛國家的安全,讓台灣人更加團結。至於漁民的權益,陳其邁表示,一般近海的捕魚是在12海哩以內,所以漁場受影響不大,但海洋局將加強宣導,在4日至7日間,避免前往該海域作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4: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