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最終站!裴洛西赴「人權博物館」見吾爾開希、李明哲、林榮基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訪台最終站!裴洛西赴「人權博物館」見吾爾開希、李明哲、林榮基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抵台,行程備受國際關注,今(3日)早上先至AIT早餐、立院拜訪後,接續與總統蔡英文會晤,接受總統府於台北賓館的午宴款待後,下午2時40分許將參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外傳美國在台協會(AIT)幾天前就在安排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安排會面,屆時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秘書長吾爾開希、曾被中共政權綁架的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等人將親自赴會。

1134144

據聞,AIT邀請三位人權、民運人士與裴洛西見面,其中包含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NGO工作者李明哲、以及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Wu'erkaixi),監察院長陳菊也會到場接見,而外交部也將派遣2人陪同。

 

對此,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秘書長吾爾開希不願透露任何行程細節,僅表示「無可奉告,無可奉告,不好意思。據了解,吾爾開希和裴洛西有超過30年的交情,1992年裴洛西曾到天安門廣場對六四事件表態,長久關切人權議題,去年九月吾爾開希力邀裴洛西來台,他希望「裴洛西議長的這次訪問只是糾正錯誤過程的一個開端」。

1134145

▲外傳裴洛西將赴「人權博物館」見吾爾開希、李明哲、林榮基。(圖/翻攝臉書/吾爾開希

至於另外一名在會面名單中的林榮基,他是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過去曾遭中國祕密綁架後移居台灣,或將提出希望美國政府幫助遭到迫害的香港人,能夠移民美國,期盼裴洛西除了表態支持台灣和香港外,還能提供實質協助;而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遭中共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5年,服刑期滿出獄後今年4月15日返抵台灣。

 

由於景美人權文化園區位在新北市新店區,將由新北警方與外交部負責園區管制與維安,新北市警方也不敢大意,從中午12時至下午5時,部署了150名警力到場負責園區周邊交通管制及維安,並注意陳抗團體是否有脫序行為,不願讓裴洛西訪台的最後一個行程有任何閃失。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4: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