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激怒北京!陸學者曝「3大報復行動」:要台灣後悔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裴洛西訪台激怒北京!陸學者曝「3大報復行動」:要台灣後悔

中國因強烈不滿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對台灣祭出軍演、產品暫停進出口等措施。涉台學者包承柯直言,此舉激怒了北京當局,中國會從「三個層面」進行回擊,包括軍事手段、切斷對台經濟貿易、中斷機構交流,且不會隨著裴洛西離台而結束,強調「要讓台灣後悔」。

1134146

▲ 裴洛西訪台引起國際關注。(圖/翻攝自 微博)

據《ETtoday》報導,包承柯今(3)日受訪時表示,裴洛西訪台「性質非常嚴重」,不僅打破了台海的和平局勢,還給日益緊張的兩岸關係帶來更明顯的變化,衝突恐一觸即發。包承柯認為,隨關係激化,中方暫停台灣部分產品進口等經貿行為,都是在對台灣發出「警告」,中國政府勢必會祭出強硬手段,避免接下來美國或其他西方國家政要以各種形式訪台,「這個趨勢一定要遏止」。

包承柯分析指出,中國主要會從三個層面回擊,分別是軍事手段、切斷對台經濟貿易、中斷機構交流,且不會隨著裴洛西離台而結束,更不會只有一次性的實彈演訓,而是可能長期、反覆地執行,採取的措施勢必比1996年更為嚴厲,「要讓台灣當局後悔邀請裴洛西」。

截止3日午間,中國已宣布暫停對台灣出口天然砂、暫停輸入台灣葡萄柚、檸檬、橙等柑橘類水果,以及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天然砂,對台經貿衝擊巨大。另外,國台辦還宣布對「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藉此對台灣施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4: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