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放假不見裴洛西」!韓媒:疑似不想談台灣問題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南韓總統尹錫悅「放假不見裴洛西」!韓媒:疑似不想談台灣問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3日)在台灣展開緊湊行程,預計下午5時離台並於今晚抵達南韓,據傳南韓總統尹錫悅並不會和裴洛西會面,只會同國會議長金振杓共進午餐並飛往日本,雖然對外宣稱未安排與尹錫悅會面的原因,是因為「總統休假」,但韓媒卻認為,兩人之所以避而不見,背後有其他考量,推測尹錫悅是為了避開與裴洛西談論有關台灣的問題。

1134157

▲南韓第20屆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裴洛西結束我國行程後,預計於下午離開台灣直接飛往南韓,而南韓總統辦公室今日也在記者會上公開歡迎裴洛西訪韓,面對總統尹錫悅是否接見的提問,官員回應表示「沒有安排與尹總統會面,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韓國的時間與尹總統的假期重疊。」屆時將由國會議長金振杓代替會談並共進午餐。

 

據了解,尹錫悅從1日起將展開為期5天的休假行程,而這也是尹錫悅自上任總統以來的第一個假期。這次除了尹錫悅正好休假外,南韓外交部長朴振也因明日啟程前往柬埔寨出席東盟外長會議而不會與裴洛西會面。相關消息曝光後,讓南韓網友炸了鍋,直呼選到一位愛休假的總統,並提出質疑,難道休假比韓美聯盟更重要。

 

對此有韓媒分析指出,裴洛西在訪問南韓期間難免會討論到與台灣議題,而南韓政府為了避免這樣的尷尬局面,影響南韓與中國的關係,因此尹錫悅才會選擇以休假為由拒絕會面。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6: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