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一台海開戰要躲哪?內政部地圖「一次看清」全台避難點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萬一台海開戰要躲哪?內政部地圖「一次看清」全台避難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中國多次武力恫嚇,更揚言4日起於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演練,讓不少台灣人擔心要是戰火一觸即發,該逃去哪裡避難。對此,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上已公告全台各區防空避難設施位置,供民眾查詢,且有神人製作出清晰易懂的「全台防空疏散地圖」,還標示出地點、可容納人數,獲得網友一致讚賞。

1134159

▲ 內政部提供全台避難位置。 (圖/翻攝自 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

事實上,台灣各地設有「防空疏散避難設施」,民眾可至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的「防空疏散避難專區」查詢,了解住家附近的防空避難設施位置。不過,由於大部分的設施位於大樓地下室,平時屬於個人財產,所以未經所有權人同意,不可擅自進入。

1134158

▲ 網友整合內政部資訊,自製「全台防空疏散地圖」。(圖/翻攝自 初版防空疏散避難地圖

不僅如此,有熱心網友根據內政部的位置資訊,進一步整合成單一地圖,自製一個「防空疏散避難地圖初版」,而每個區域也都有標示該區的避難點數量,只要點開並授權瀏覽器位置資訊,即可自動定位,並瀏覽相關地址、可容納人數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6: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