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爽排班制度拿刀砍女主管狠嗆「最多關五個月」 法官判決出爐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男子不爽排班制度拿刀砍女主管狠嗆「最多關五個月」 法官判決出爐

在高雄港某物流公司上班的王姓男子因排班問題對蔣姓女上司心生不滿,自認遭到惡搞的他竟於酒後騎車回到公司找找蔣女理論,還拿出預藏的藍波刀揮砍,幸好蔣女即時閃避,加上其他同事及時出面制伏,蔣女才沒受傷,王被壓制時還硬氣嗆聲「拿刀不過被關5個月」,不過高雄地院審結後,依殺人未遂重判王男5年6月有期徒刑,另依公共危險、恐嚇罪名分別判處6月、3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在物流公司任職的王姓男子因排班問題對蔣姓女上司心生不滿,酒後拿藍波刀意圖砍殺對方,高雄地院審結後,依殺人未遂重判5年6月徒刑。(示意圖/Shutterstock)

判決書指出,王男在前鎮一家物流公司任職,去年8月23日上午,他在公司外喝完酒後想到自己被蔣姓女上司排了「爛班」就越想越氣,藉著酒意騎車回到公司找人理論。當天下午6時許王男抵達公司找到蔣女,爭執期間王男突然拿出預藏的藍波刀刺向蔣女,蔣女見狀隨即伸手阻擋並即時閃避,公司在場同事見狀也趕緊一擁而上制伏王男,豈料遭到壓制的王男,竟繼續口出狂言威脅稱「拿刀不過被判刑5、6個月,出來後繼續找你們」。

 

警方獲報後隨即到場逮捕王男,測得王男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87毫克,當場依殺人未遂、恐嚇、公共危險等罪帶回偵辦,檢方偵結後將他起訴;高雄地院審理時,王男坦承有拿出刀子,但辯稱只是想要嚇人,沒有殺人意圖,頂多構成恐嚇。但法官根據王男曾傳訊給同事的訊息,發現王男曾撂下狠話「9月初我一定進65殺那個幕後不給我留一口飯吃的那掛畜生」、「誰先被我堵到,我讓誰先死」、「對方敢在私下弄我,我一定讓牠死」,王口中的「65」,指的是高雄港65號碼頭的物流公司,也是他任職的公司,而王男也在審理中也供認「那個幕後不給我留一口飯吃的那掛畜生」,指得就是蔣女及另名同事。

 

法官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認為王男到公司後朝蔣女左胸口揮砍的力道相當猛烈,且動作一氣呵成沒有停頓,致他人於死的殺意甚明,綜合相關事證,依殺人未遂罪重判5年6月;酒駕部分被法官依公共危險罪判刑6月;此外,法官經查發現王男殺人未果後曾出言恐嚇「誰先被我堵到,我讓誰先死」,再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徒刑3月,兩罪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8月,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ENews》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