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又被騙!遭俄羅斯人惡作劇「通話山寨馬克宏7分鐘」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波蘭總統又被騙!遭俄羅斯人惡作劇「通話山寨馬克宏7分鐘」

波蘭東南方小鄉村普熱沃多夫(Przewodów)15日遭烏克蘭飛彈意外擊中,釀成2人死亡,導致波蘭淪為俄烏戰爭的新苦主。沒想到,事發後波蘭總統杜達 (Andrzej Duda)竟成為俄羅斯惡作劇雙人組「Vovan and Lexus」的目標,與山寨版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通話長達7分半鐘,甚至向對方保證不會與俄羅斯開戰。
 

▲ 波蘭總統杜達2度接到惡作劇電話。(圖/翻攝自 臉書/Andrzej Duda
 
綜合外媒報導,知名俄羅斯惡作劇雙人組庫茲涅佐夫(Vladimir Kuznetsov)及史托理亞洛夫(Aleksei Stolyarov)在YouTube頻道上傳一段音檔,2人刻意裝出法國口音,假扮成馬克宏致電杜達,而杜達在電話中提到,美國總統拜登不願譴責俄羅斯,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卻堅稱飛彈是俄羅斯發射的,並強調「艾曼紐相信我,我非常小心,我不想和俄羅斯開戰」,雙方談了整整7分半鐘才結束通話。
 
波蘭總統辦公室22日證實此事,表示15日波蘭鄰近烏克蘭邊境的村莊遭到飛彈擊中後,許多國際領袖都來電慰問,當時杜達與自稱是馬克宏的人通話到一半,就從對方不尋常的對話方式,察覺到可能是有人在惡作劇,於是立刻掛斷電話,同時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事實上,這並不是「Vovan and Lexus」第一次惡整杜達,2人曾在2020年7月假扮成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與杜達聊了11分鐘。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