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防疫過當!重慶超人哥怒吼「我們只有不自由和窮」慘遭當街拖走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抗爭防疫過當!重慶超人哥怒吼「我們只有不自由和窮」慘遭當街拖走

中國疫情再度升溫,不過由於中國仍堅持實行嚴格的「清零政策」,導致各地區出現反抗聲浪,對政府嚴厲的管制與物資飆漲表達憤怒。網路上一段「重慶超人哥」在社區門口破口大罵的影片,更因金句盡出,包括「這個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它叫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佔了」,引得圍觀群眾頻頻叫好,直誇他是「大英雄」。但男子隨即吸引警察出動試圖當街鎖喉逮人,所幸現場居民願意挺身而出,高喊「不能用暴力」並強行從警方手中救人,最後在歡呼聲中護送他離開現場。

▲「重慶超人哥」在社區門口大罵防疫政策,吸引無數居民圍觀。(圖/翻攝推特/@whyyoutouzhele

在推特瘋傳的多段影片中,這名揹著超人背包「重慶超人哥」在重慶一處社區門口指罵防疫人員是「核酸公司的走狗,你們都是走狗而已,有勇氣的男人寧願不接受這個」,重慶超人哥,慷慨激昂的演說立即吸引無數居民在旁圍觀並舉起手機錄影,更有居民大讚他是「大英雄」。

「重慶超人哥」接著抱怨在長期封控下買菜有多麼不易,蔬菜價格上漲得多麼厲害「他們說好保障公益,我們每天一家菜都買不到,買到的就是胡蘿蔔」,一斤要價人民幣8元(約新台幣34.6元),甚至還有人民幣16.9元(約新台幣73元),讓男子直言「對於那些富人沒什麼,但是我們中國有70%的人收入不到三千元(約新台幣1萬2951元),那些人買16塊9的胡蘿蔔,你們想過沒有,他們要的幸福是什麼?」

▲「重慶超人哥」金句:世界上只有一種病,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佔了。(圖/翻攝推特/@whyyoutouzhele

超人哥怒吼道「這個世界只有一種病,它叫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占了!我們還在為一個小感冒而折騰!為什麼?我告訴你們最直接的原因,因為市政府已經錯了,他們只能錯下去!承認他們錯了就必須負責」,他接著追問道「為什麼你們不像諸葛亮一樣,打敗了一次仗自降三格,人家打敗仗人家敢承認,我們連長征的勇氣都沒有」。

▲「重慶超人哥」悲喊「不自由,毋寧死」。(圖/翻攝推特/@whyyoutouzhele

另一段影片中,超人哥高喊「不自由,毋寧死」6字,引得少數民眾也隨之高呼,他放聲問「這個菜貴不貴?」居民齊聲高喊「貴!」他接著又高聲問:「你們有沒有勇氣出去打場籃球,把這個小感冒跑好?」居民再度齊聲高喊「有!」只是絕大多數籃球場都因應防疫政策而關閉。男子接著引出世界盃,提出梅西(Lionel Messi)得過新冠,C羅(Cristiano Ronaldo)得過新冠,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得了兩次新冠,直言「如果影響真的這麼大,他們早就退役了」。

▲超人哥遭警察鎖喉,最後被居民救下歡呼護送離開。(圖/翻攝推特/@whyyoutouzhele

最後一段影片顯示,大批員警上前欲將男子強行帶走,一名員警更是直接勒住他的脖子就要將他拖到車上,男子立即高喊「幫我一下」,居民也紛紛湧上前從員警手中強行將其救出,並在歡呼聲中護送他離開現場。在推特轉發影片的中國知名網紅「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引述社區業主的說法指出,這名 「超人哥」現在已經被父母接回家中,離開了小區,並沒有被警方抓走。但超人哥影片事發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影片卻和烏魯木齊大火一樣不斷被刪除、屏蔽,再度引起熱議。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4: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