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醫前請小心!「有沒有用嘴巴壞壞」他看嘴裡一反應就知道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看牙醫前請小心!「有沒有用嘴巴壞壞」他看嘴裡一反應就知道

美國密歇根州一名牙醫經過透過Tik Tok帳號 「dentite」傳授口腔衛教知識,他過去曾在一部影片中透露,只要病患一張開嘴,牙醫們就能輕易判斷患者最近是否有「用過嘴巴壞壞」,驚爆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展開熱烈討論,而該說法也獲得多名同業的

認可。

▲「dentite」解釋何謂顎部瘀斑。(圖/翻攝TikTok/@dentite

該名牙醫在TikTok影片展示一張真實照片指出,這種情況叫做顎部瘀斑(Palatal petechia),主要出現在「上顎」後方接近「腭垂」的「軟腭」部位,他用隱晦的方式進一步說明「如果你喜歡時不時吸吮1、2根棒棒糖那不會有太大問題,但如果你喜歡經常吸吮很多、很多、很多根棒棒糖,那就會導致顎部瘀斑。」

 

影片曝光後釣出無數同業網友表示認同。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向平時看診的牙醫求證此事,牙醫聽完尬笑坦承「是的,這是真的。你可以看見軟顎後方的軟組織出現瘀青,而且這種瘀青有一種特殊模式…我們看得出來。」他還分享了一個有趣的冷知識:「每次情人節剛過,我們就會發現這種瘀青出現得更加頻繁」。

原PO事後將影片上傳至社交論壇Reddit的「該死有趣版」(Damnthatsinteresting)「這讓網友看了不禁訝異直呼「我以前總是不理解大家為何要怕牙醫,但是現在…我怕了」、「看來以後我要更留意牙醫預約的時間了」、「我的媽媽是名牙醫,她在檢查我牙齒時問了我對象的問題,我的天啊」、「我女友的媽媽是她的牙醫,看來我找到了我需要考慮的問題了」。就有一名過來人分享了她的切身經歷指出,當她還是大學生時,經常去媽媽工作的牙周病專科診所洗牙,結果某次就遇到一名年輕又性感的菜鳥牙醫高調關切她嘴裡的瘀青,對方甚至試圖告訴她的媽媽「當他終於弄清是怎麼回事的時候,我都快尷尬死了,教授教這門課的那天他肯定翹課了。」

 

另有網友分享指出,這是牙醫用來識別孩子是否有遭遇性騷擾的方法,「牙醫經常會受訓來尋找兒童身上的瘀傷, 過去就曾發生過透過這種方式揭露虐待的故事,因為施虐者正好沒考慮到這一點」。但也有兒科牙醫表示,吃冰棒也會造成這種瘀青,所以當牙醫發現這種傷痕後,就會開始察言觀色,看看父母有沒有不對勁的反應,像是一直跳出來幫孩子回答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0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