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吃石斑「供貨量不足」!北市校園改菜單 12月沒得吃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班班吃石斑「供貨量不足」!北市校園改菜單 12月沒得吃了

農委會與教育部於本學期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目標是讓國中小學生在這學期吃到4次的石斑魚,沒想到計畫才剛上路1個多月就緊急喊卡。農委會漁業署上周發文給台北市產發局和教育局告知因供貨不足,自本周起確定暫緩供貨。北市教育局28日已發函各校要求更改菜單,自29日起北市營養午餐菜單石斑魚全面下架。

台北市教育局通知營養午餐團膳業者,緊急更換已經排定的石斑魚菜單。(圖/翻攝臉書/臺北市教育局

台北市產發局本月21日接獲通知,因負責供應北市石斑魚的中華民國全國漁會、高雄市興達港區漁會,無法繼續供貨,從11月28日起暫停供貨,但函文並未告知何時會恢復出貨。產發局23日發函通知教育局進行緊急應變。

台北市產發局和教育局接獲農委會供貨不足的通知後,已於28日發函到各校,並請各校通知營養午餐團膳業者,緊急更換已經排定的石斑魚菜單;根據教育局公文指出,因石斑魚供貨不及,各校原排定供應石斑魚日期,請學校或午餐廠商先行調整菜單因應,待中央通知恢復供貨後再行安排供應。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因先前排定時,考量到會有雙主菜問題,因此吃石斑魚當天,會將原本的主餐改為豆漿或牛奶,目前因不確定何時石斑魚才會恢復供貨,所以不會再特別排定石斑魚菜單,她說,目前北市學校已經全數吃過第一次石斑魚,待農委會通知恢復供貨後,就會安排第二餐,「如果魚貨到了,就當成意外的驚喜,當天加菜上桌」。

▲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預計最快明年1月才能吃到下一餐石斑魚料理。(圖/翻攝臉書/臺北市教育局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對此表示,初步瞭解,目前供貨量主要受影響的縣市集中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北市原預計12月的第二週供貨,但近日收到函文通知廠商12月無法供貨,才緊急更改菜單,並預計最快將於明年1月再將石斑魚料理納入菜單中。

陳明信坦言,只要有食材,規畫菜單的技術性問題並不難,目前遇到的困境就如同農委會所說,因石斑魚要經過加工切塊,所以需要更大的石斑魚,加上學校午餐使用量大,所以還需等待一段時間養殖才能銜接供貨。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0: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